×

如何快速將 iPhone 手機備份至 Mac 電腦

By Kiraver Lin, 2018-8-13

對於 iPhone 中的重要檔案,我們要養成經常備份的習慣。當遺失或誤刪資料的時候,我們可以就從備份中回復這些珍貴的檔案。備份 iPhone 手機的方法有很多,如使用 iCloud 或 iTunes 備份等,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將 iOS 裝置備份至電腦硬碟中。使用 iCloud 或 iTunes 備份的相關教學我們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很多,這邊就不重複介紹了,這篇教學主要介紹如何將 iPhone 11 Pro Max/11/XS/XR/X/8/7/6s 備份至 Mac 電腦。

如何將 iPhone 手機資料備份至 Mac 電腦

iOS 資料備份及還原軟體可以快速地將 iPhone 各種檔案備份到電腦,這個工具支援 iPhone、iPad 以及 iPod Touch 進行備份。

第 1 步:下載 FonePaw iOS 資料備份及還原軟體

點擊下方的按鈕將軟體下載並安裝到 Mac 電腦。如果你的電腦是 Windows PC, 那麽點選 Win 版下載按鈕將這個備份工具下載至電腦。

Mac 下載 Win 下載


第 2 步:選擇相對應備份方式

開啟資料備份工具,點擊「iOS 資料備份」後使用 USB 連接線將裝置連接到 MacBook 或 iMac。

iOS 資料備份


iOS 備份分為兩種模式:「標準模式備份」和「加密備份」。其中「加密模式」需要設定一個密碼來進行備份與恢復手機檔案,以此來保證數據的安全性。如果你希望保護備份資料,那麽請選擇「加密模式」進行備份,但需要注意的是你需要牢記這個密碼,以免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備份模式


第 3 步:選擇需要備份的檔案類型

軟體介面上列出了支援備份的數據類型,如相片、影片、音訊、訊息、聯絡人、通話記錄、WhatsApp 訊息、備忘錄以及 App 相關檔案等。你可以選擇性地備份某個數據類型,也可以全部備份軟體支援的數據類型。

選擇需要備份的檔案類型


第 4 步:將 iPhone 備份至 MacBook/iMac

在備份過程中,請不要斷開裝置與電腦的連接,否則可能會導致備份的失敗。備份完成後,你會看到備份檔的大小。

將 iPhone 備份至 MacBook/iMac


點選「還原 iOS 資料」選項後你可以在軟體上檢視備份的資料。如果備份檔案沒有遺漏,那麽備份工作就完美結束了。

還原備份資料


當然,你也可以將這個備份裡的檔案還原至 Mac 或者 iPhone,但是,即使你暫時不還原,備份檔還是儲存在你的電腦裡的,無須擔憂數據的遺失。

與 iCloud 備份相比,使用 FonePaw iOS 資料備份及還原軟體進行備份沒有儲存空間的限制,而且能更加直接地管理備份檔,備份完成後還能立即預覽備份的内容,這樣能很大程度上避免錯誤備份而導致在真正數據遺失的時候沒有備份可用。

評級: 4.3 / 5 (已有 19 個評價) Thanks for your rating.

評論

條評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