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與修復 HOT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數據傳輸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多媒體工具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VOB 轉檔工具:輕鬆將 DVD 轉換為 MP4/AVI/MOV 等多種格式

by Pedro Lin, 2023-02-31

VOB 是 DVD 光碟裡影片或音訊的常用格式,但是 VOB 檔與很多其他平台或裝置並不相容(不能播放),所以當你讀取 DVD 光碟並想提取 VOB 影片/音訊的時候,一般需要將 VOB 檔轉換為 MP4/AVI/MOV/MKV/MP3等其他格式才能在其他裝置上正常播放。

本教學介紹超實用的 VOB 轉檔方法,讓你輕鬆提取 DVD 影片/音訊並將 DVD 轉換成 MP4 或其他格式,使之在 iPhone/iPad/Android/PC/Mac 或其他平台上正常播放。

# 提取 DVD 内容並轉換 VOB 影片格式(簡單 4 步)

要將 VOB 檔轉換為你想要的格式,需要用到影片轉檔軟體,這邊推薦 FonePaw 影音轉檔 (opens new window),可以讓你將 DVD 影片無損轉換成 MP4/AVI/MOV/MP3 等影音格式,下面馬上跟著步驟進行 VOB 格式轉檔。

# 第 1 步:下載安裝 DVD 提取轉檔工具

FonePaw 影音轉檔有提供 Windows 和 Mac 的版本,選擇相應的軟體版本下載並安裝到電腦,完成後啟動軟體。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 第 2 步:導入 VOB 檔案

將 DVD 放入電腦光碟機讓電腦讀取數據,然後點軟體介面左上方的「Load Disc」,選擇你的 DVD 磁碟,即可將 DVD 裡的 VOB 檔導入到軟體預備轉檔動作。導入的檔案將會顯示在軟體介面上。

讀取 DVD 磁碟

如果你的 VOB 檔案已經儲存在電腦資料夾裡,也可以按「Add File」從電腦中選擇要轉檔的資料。

讀取 DVD 磁碟

# 第 3 步:選擇轉檔格式

按一下「Profile」旁的下拉按鈕展開軟體支援轉檔的影片和音訊格式,這邊你會看到可轉換的格式非常全面,一般的影音格式都能找到。你可以從列表裡選擇 MP4/AVI/MOV 等格式,亦可以直接在搜尋欄輸入想要的影音格式進行轉檔。

下面的「Destination」是格式轉換完成後檔案的儲存位置,你也可以自行更改。

VOB影片轉成MP4

# 第 4 步:將 DVD 轉 MP4

選好轉檔格式和儲存位置後,點「Convert」按鈕即可開始對 VOB 影片進行格式轉換。轉檔完成之後,按一下「Destination」旁的「Open Folder」可馬上跳到轉換格式後的 DVD 影片所在位置。

然後你就可以將這些 MP4/AVI/MOV/MP3 檔傳到 iPhone/iPad/Android/ PS4 等裝置上播放了。

DVD 影片轉檔

提取 DVD 影片並將 VOB 檔轉換成 MP4/AVI/MOV/MKV/MP3 等多種格式就是如此簡單。不僅是 VOB 文件格式轉換,這套工具支援各種格式之間的轉檔,還能合併和編輯影片等,不妨馬上試用上面介紹的 FonePaw 影音轉檔工具來進行影片和音樂的格式轉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