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與修復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數據傳輸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多媒體工具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音訊轉檔器推薦:讓音樂在 MP3/M4R/M4A/WMA 等格式間轉換

by Pedro Lin, 2022-11-13

要將音訊檔轉換成 MP3, WMA, WAV, FLAC, AAC, M4A, OGG 等其他格式?某些音訊格式可能和你的裝置不相容導致無法播放,也不便於分享給其他人,所以此時最好先將這些音樂/錄音格式轉換成 MP3 等格式。

這邊推薦一套超實用的錄音/音樂轉檔工具:FonePaw 影音轉檔 (opens new window),讓你輕鬆就能將音訊轉換成 MP3/AVI/M4R/M4A/FLAC/OGG 等多種格式(對比其他同類轉檔工具,提供的格式可以説非常全面),也不用擔心轉檔後音質會變差,並且支援批次轉檔,同時轉換多個音訊檔格式,非常方便!

# 將音訊轉換成 MP3/M4R/M4A/FLAC 等多種格式教學(超簡單)

# 第 1 步:下載音訊轉檔器

FonePaw 影音轉檔提供 Windows 和 macOS 版本,不管你是使用 Windows PC 還是 Mac 機,都可以下載使用。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 第 2 步:設定轉檔格式

下載安裝後,開啟音樂轉檔工具。在音訊轉檔工具的介面上,你會在下方看到「Profile」和「Destination」兩個選。

Profile」是軟件支援轉換的格式,點旁邊的下拉按鈕即可檢視所以的音訊格式,包括 AAC、MP3、MP2、AIFF、FLAC 等。當然,若你覺得一個個找太麻煩,也可以直接在搜尋欄輸入你要轉換的格式。

Destination」是轉檔後的音訊檔導出儲存的位置,你可以自行選擇電腦資料夾。

m4a轉m4r

# 第 3 步:導入要轉換格式的音樂/錄音

由於轉檔動作需要在電腦上完成,所以你應將要進行格式轉換的音樂或錄音等音訊先存到電腦上。

確定要轉檔的音訊都存入了電腦後,點軟件上方的「Add File(s)」或「Add Folder」將要轉換格式的檔案從電腦導入軟件。

mp3轉m4r

# 第 4 步:將音訊轉換成 MP3/M4R/M4A/FLAC 等格式

不論你是要 MTV 轉 MP3、MP3 轉 M4R 還是將影視轉 MP3,只需在選好轉換格式後按旁邊的「Convert」即可輕鬆完成,轉檔後的音質與原音訊沒有任何差別。

vob 轉 MP3

音訊轉檔就是如此簡單!另外,如果你要自訂 iPhone 鈴聲(將 MP3 轉為 M4R),又或者想從影片提取音樂/聲音(MP4 轉 MP3 或其他音訊檔),都可以用 FonePaw 影音轉檔輕鬆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