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與修復 HOT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數據傳輸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多媒體工具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刪除 Google 相簿照片一次搞定,超級備份轉移不怕佔空間!

by Pedro Lin, 2023-02-16

Google 相簿會自動備份所有照片至不同的裝置,想必大家平时也感受到了相簿同步的便利。但自 21 年 6 月起,Google 便宣布不再免费提供「無上限空間」,這讓平時有備份習慣的朋友都苦不堪言,大量的照片檔存儲在谷歌雲端中要看就要「擠爆」 15GB 的空間上限,想要刪除或資料「搬家」又不知道該怎麼操作。

不用擔心,本篇教學就將教你如何快速批次刪除 Google 相簿照片,以及將照片備份轉移到其他裝置的神秘絕招,幫你的 Google 相簿成功「大瘦身」,不用額外開通付費空間容量,想存什麼就存什麼!下面就趕緊來看看吧。

如何一鍵刪除 Google 相簿的所有照片?

Google 設定免費儲存空間限制後,大家為了騰出容量,一般都會到相簿中查看是否有不要多餘或重複的舊照片可以刪除。但有時候照片過多,一張張看實在是太麻煩了,有的朋友想要一鍵刪除照片「一了百了」。其實無論是移動裝置還是電腦都支援批次刪除 Google 相簿中的照片,如果你在刪除前想要先將這些照片備份到其他裝置,可以參考文章第二部分要介紹的無空間限制 Google 照片備份轉移法先傳輸好照片,接下來就跟著筆者一起來操作看看吧。

在移動裝置上刪除 Google 相簿照片

  1. 打開 Google 相簿應用程式,點擊螢幕左上角三條橫線(設定)圖標,選擇「騰出空間」。

  2. Google 相簿會找出已經備份至 Google 的照片,點擊「刪除」來騰出手機空間。

  3. 你也可以選擇「刪除本機原始檔」,會刪除手機上的原始檔,但 Google 相簿上的版本依然保留。

    刪除手機上的照片

在電腦上刪除 Google 相簿照片

  1. 關閉 Google 相簿應用程式上的 「備份同步」 選項。

  2. Google 相簿應用程式沒有全選/刪除全部照片的選項。所以用瀏覽器打開相簿頁面 , 選擇 Google 備份中的第一張照片,長按 Shift 鍵再向下拉至最後一張照片。

  3. 選擇 Google 相簿中所有照片後,點擊頂部的刪除圖標來將所有照片一次過刪除。

    刪除所有 Google 相簿上的照片

tips 小貼士

批次刪除全部的 Google 相簿照片時很容易誤刪到重要的照片,因此建議謹慎操作。不過誤刪了照片也不用擔心,Google 相簿的「垃圾桶」功能可以在 60 天內復原這些照片。

透過這種方法你可以更輕鬆快速地刪除 Google 大量照片,為雲端騰出更多可用空間。不過批次刪除照片很容易出現誤刪或者多刪重要照片的情況,如果當時沒反應過來,刪除超過了 60 天時限或是清空了垃圾桶,那麼就很難找回了。

为了避免出現誤刪的狀況,筆者推薦你在刪除前使用專業軟體先備份照片。這樣,即使你刪除了 Google 相簿中的照片,仍然可以在備份中找到這些照片,後續也可以使用這一軟體將照片同步到外接硬盤中,不再擔心照片檔佔用 Google 容量導致空間不足以及重要資料無法找回的問題。下面就趕緊來看看吧。

如何快速備份 Google 相簿中的照片無空間限制

因為 Google 相簿 15GB 捉襟見肘的存儲空間,許多使用者會建立多個賬戶來備份照片,此時可以使用這個辦法來快速將 Google 相簿轉移到其他帳戶

不過鑒於此方法可能會誤刪照片且 Google 相簿對誤刪照片的保護措施並不完善,因此筆者強烈建議你使用專業的資料備份和管理軟體來備份照片。FonePaw DoTrans(Windows 適用)和 FonePaw 蘋果助手(Mac 適用)。這兩款軟體就可以幫助你更高效地將 Google 照片快速備份到其他裝置,並且沒有容量限制。

此外,這款功能強大的軟體還可以幫你傳輸設備中的文檔及重要資料檔,自訂管理裝置中的 Google 照片,做到直接在程式中增加或刪除相簿。這樣,你就不需要再擔心 Google 相簿空間不夠用或遺失重要照片,你可以將它們直接備份到信任的裝置或硬碟中。

亮點功能:

  • 支援將儲存在 Google 相簿中的照片備份到電腦

  • 可批次傳輸照片,高效備份省時省力

  • 提供設備照片相簿管理及增刪功能

  • 相容於 Windows 及 Mac 電腦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這兩款軟體在操作上也非常簡單易用,只需將你的手機裝置連接上電腦就可以立馬實現只照片快速傳輸。由於操作基本一致,我們以 Windows 版的 DoTrans 為例為大家演示將 Google 照片間傳輸到電腦。

第 1 步:安裝啟動軟體並連接你的手機至電腦

在 Windows/Mac 電腦上安裝並啟動 FonePaw DoTrans 或 FonePaw 蘋果助手,將手機透過 USB 或 Wi-Fi 連接至電腦。

FonePaw DoTrans 連接 Android

第 2 步:選擇要傳輸到電腦的 google 的照片

程式識別裝置成功後,點選左側「圖片」,這樣就能看到手機裝置中已同步到 Google 相簿的照片原檔,預覽並選擇要備份到電腦的照片的檔,你可以按日期排序批次選擇這些照片。

FonePaw DoTrans 預覽 Android 照片

第 3 步:將照片直接傳輸到電腦或外接設備中

選擇完畢後,點擊「匯出」到電腦按鈕,設定要匯出的資料夾路徑,然後稍等片刻,程式就能將你手機中已同步到 Google 相簿中的照片都再次備份到電腦中了。

FonePaw DoTrans 將 Android 手機照片傳到電腦

FonePaw DoTransFonePaw 蘋果助手能幫你無障礙從 Android/iPhone 手機中高效快速備份傳輸照片到電腦中。還能即時管理設備中的照片及相簿,讓電腦及 Google 空間都能高效利用,不再出現空間不足的情況。這麼好的 Google 照片「搬家」工具,還不趕緊下載用起來!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總結

以上就是批次刪除 Google 相簿照片及二次備份騰出空間的方法。如果您想刪除 Google 相簿中的照片,官方就提供了批次刪除的辦法,並且也有「垃圾桶」這個後悔藥功能,但是「垃圾桶」只能保留 60 天內刪除的照片。並且受限於 Google 相簿 15GB 的空間。

由此,筆者更建議你使用 FonePaw DoTransFonePaw 蘋果助手這樣的專業檔案傳輸及管理軟體備份你的 Google 相簿照片,這款程式不僅能輕鬆管理和傳輸的照片,並且不會因為空間限制或誤刪照片而丟失重要資料,確保所有照片安全並永久保存。還不趕緊下載試試看!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關於刪除 Google 相簿照片的常見問題

如何只刪除 Google 相簿的照片,保留手機裝置中的照片?

如果你想要刪除 Google 相簿中的照片,且保留手機裝置中的照片,對於 Android 手機的使用者可以手動將照片用資料夾分類,再選定一個特定資料夾作為要「同步」的資料夾,並選擇只開啟該資料夾的同步功能,即可達到備份效果。

或者你可以關閉設定中的「備份與同步」選項後,再開啟 Google 相簿 APP,選擇要備份的照片並選擇「立即備份」即可只備份你想要的照片。

不過筆者更建議你將照片備份到電腦或外接硬碟。使用 FonePaw DoTransFonePaw 蘋果助手 這類軟體備份照片,可以確保你的照片不會因為在 Google 相簿中刪除而丟失,確保手機裝置中的照片安全。

刪除 Google 相簿照片後不同步怎麼辦?

Google 相簿中刪除了照片,但是照片在手機裝置上不同步更新,可以嘗試以下解決方案:

  • 重新啟動設備:有時候,重新啟動設備可以幫助同步照片。

  • 重新啟用同步:可以在設備上關閉同步,然後再次啟用同步。

  • 網路異常:如果遇到網路異常,建議變更網路再重新嘗試。

如果以上解決方案無法解決同步問題,你也可以聯繫 Google 支援,他們也許能幫助您解決問題。

如何刪除手機已備份照片,只保留 Google 雲端相簿照片?

刪除 Google 相簿裡的照片時,手機上的照片也將同步刪除。因此,在刪除 Google 相簿照片之前,建議將所有照片備份到電腦或外接硬碟。但是,如果你需要將照片轉移到 Google 相簿以節省空間,你可以在確認 Google 相簿已經備份所需照片後直接在相冊中刪除,此時照片依舊保存在 Google 相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