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 加密影片必學方法,鎖住隱私不被竊取!

By Ann Chen, 2019-2-21

MacBook/iMac 裡有秘密影片不想被其他人偷看到?當你與家人共用電腦或者將電腦出借給朋友的時候,裡頭的機密資料或私密影片可能會被別人看到、拷貝竊取或誤刪,爲了保護 Mac 隱私影片不外洩,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將這些秘密檔案鎖起來。下面介紹隱藏 Mac 影片的兩種方法,馬上跟著步驟加密重要的自拍片或電影,保護隱私檔案的安全!

目錄:Mac 檔案加密的兩種方法 -

用 Mac 檔案加密程式將隱私影片鎖起來

用 Terminal 隱藏秘密影片

用 Mac 檔案加密程式將隱私影片鎖起來

對比其他方法,使用資料加密 App 隱藏私密影片是最簡單方便的。FonePaw Hidata 是當中做得相當不錯的 Mac 檔案加密軟件,透過這款工具隱藏的影片不會在電腦上顯示出來,亦不能被 Spotlight 搜尋到。這是因爲 Hidata 改變了這些檔案文件的編譯方式,使系統不能夠正常識別,所以你無須擔心加密的資料外洩!如果你要將隱藏的機密檔案重新顯示在電腦上,同樣用 Hidata 取消隱藏這些項目即可。

Hidata 的使用方法亦非常簡單,下面跟著步驟馬上將 Mac 上的私密影片加密上鎖。

1. 在 Mac 裡下載安裝 FonePaw Hidata,完成後開啟軟件。第一次使用這款工具的時候要先設定登入密碼和密碼提示,之後每次開啟軟件都需要輸入這個密碼才能進入介面。

下載試用

Mac 加密資料夾


2. 進入 Hidata 介面之後,左邊欄按照不同的數據類型進行分類,因爲你要隱藏的是影片,所以應先點一下「媒體」,然後點選「新增」按鈕將電腦裡的秘密影片加入到軟件中(或直接拖拉亦可)。將影片加入到介面後,這些項目會默認隱藏起來。現在你再前往儲存影片的原始檔案夾,這些影片消失不見了!

Mac 影片加密軟體


3. 如果你想瀏覽或觀看這些加密的影片,可以直接在軟件上觀看:點一下想看的影片,然後在右側的小視窗裏觀看。

又或者將這些影片取消隱藏(將名稱後的按鈕關閉即可),等到觀看完之後再重新隱藏。

隱藏 Mac 隱私檔案


Hidata 除了可以隱藏影片外,還可以加密上鎖照片、音樂、錄音以及文件等檔案!


用 Terminal 隱藏秘密影片

除了使用 Hidata 加密軟件對隱私檔案進行上鎖外,其實你還可以用内建的 Terminal 將重要檔案隱藏起來,但 Terminal 使用起來比較複雜,如果你不熟悉 Terminal,最好還是透過上面介紹的 Hidata 保護隱私檔案。當然,如果你跟著下面步驟操作,亦一定能夠成功隱藏秘密影片的。

小貼士:爲了更方便地隱藏隱私項目,建議你先新創建一個資料夾,將要秘密檔案全部移到這個資料夾。

1. 開啟 Finder 前往「應用程式」>「工具程式」,然後找到並開啟「終端機」。

2. 在終端機視窗中輸入:chflags hidden 命令,但注意要在命令後面按一下空格鍵,加一個空格後將隱私影片拖入到終端機中,影片的儲存路徑就會顯示在介面上。

3. 按 Return 鍵後這些影片就會消失不見,你無法在 Mac 上找到。

Terminal 加密影片


當然這些影片只是被隱藏起來了,並不是被刪除。如果你想將隱藏的檔案重新顯示出來,跟著下面的步驟做

1. 打開 Finder,然後點螢幕上方的「前往」>「前往資料夾」。

2. 輸入隱藏檔案所在資料夾的路徑並點「前往」(上面建議你將要隱藏的影片全部移到同一個資料夾的原因就在這裏)。

Terminal 加密影片


在新跳出的視窗中,你會看到之前隱藏的檔案,在這邊觀看這些影片就可以了。但如果你關閉了這個視窗,這些影片還是繼續隱藏的。

如果你覺得這樣做過於麻煩,也可以直接取消隱藏這些影片,將上面的隱藏命令改爲 chflags nohidden 即可解除影片的隱藏狀態,使之能夠重新顯示在 Mac 上。

評級: 4.5 / 5 (已有 19 個評價) Thanks for your rating.

評論

條評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