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螢幕錄影神器:在電腦上錄製教學影片

By Kiraver Lin, 2018-9-11

對於一些線上教育者來説,製作教學影片可能要比單調的文字或圖片教學更能吸引學生讀者的注意。一款適用的的螢幕錄製軟體可以幫你輕鬆擷取電腦畫面活動,同時加入系統聲音以及麥克風聲音。無論是介紹電腦應用程式的使用教學,還是透過電腦攝像頭錄製教學影片,都可以配上你的解説旁白。以下就來具體看一下如何透過螢幕錄影軟體來錄製教學影片吧!

如何在 Windows/Mac 電腦上錄製教學影片?

FonePaw 螢幕錄影大師是一款非常專業的電腦畫面錄影應用程式,可以讓你輕鬆地抓取電腦螢幕活動。將這個錄影工具下載到電腦後,參考以下步驟製作你自己的教學影片吧!

Win 下載 Mac 下載


第1步:開啟螢幕錄製軟體

下載並安裝教學影片錄製軟體後,開啟程式。然後你會在主介面上看到不同的選項:螢幕錄製、音訊錄製、快照等。

音訊錄製


點擊右上角的菜單圖標,然後選擇「偏好設定」,在這裡你可以進行一些錄製、匯出、快速鍵等設定。特別是在輸出設定中,你可以選擇儲存錄製影片的格式、畫質以及音質等。

偏好設定


第2步:選擇錄製方式

如果你想要錄製畫面以及聲音,那麽點一下「視頻錄製」;但如果你只想要錄製聲音,那麽請點擊「音訊錄製」。

若你選擇錄製電腦螢幕,那麽你需要選擇錄製區域大小(位置可以移動),也可以選擇性地開啟系統聲音或麥克風聲音。除此之外,你還可以錄製攝像頭影片,啟動介面中的「攝像頭」選項即可。

選擇錄製區域大小


同樣,如果你只選擇錄製聲音,只需確認開啟系統聲音或者麥克風聲音即可。

錄製電腦内部聲音


第3步:開始錄製教學影片/音訊

點選「REC」按鈕開始錄製教學影片或音訊。錄製影片的時候,你可以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注解塗鴉工具,如文本、線框、數字標識、箭頭圖示等,這樣可以使你的教學影片更加清晰直白,但注意,這個注解工具不適用於攝像頭錄影的方式。

開始錄製教學影片/音訊


完成錄製後,你可以將線上教學課程儲存在電腦裡,也可以將其發表在網路或社交平台上。

分享錄製教學影片/音訊


Win 下載 Mac 下載


評級: 4.4 / 5 (已有 18 個評價) Thanks for your rating.

評論

條評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