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與修復 HOT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數據傳輸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多媒體工具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Google Chrome 書籤消失不見?6 大妙招復原你的書籤!【錦囊妙計】

by Pedro Lin, 2023-12-11
摘要:

遇到 Google Chrome 書籤不見的問題,可以先嘗試復原動作還原,或者從歷史記錄/備份檔回復,還可以透過 DNS 找回記錄。此外,透過 FonePaw 資料恢復更是可以簡單便捷地將 Google 書籤還原,現免費即可極速掃描,值得一試!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在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網頁的時候,我們習慣在瀏覽器上儲存一些實用或常用的書籤,這樣我們之後就能快速開啟和瀏覽這些網頁了。但你有沒有試過:午休醒來發現 Google Chrome 書籤不見了;不小心刪除了喜愛的 Chrome 書籤;更新 Chrome 瀏覽器後卻找不到書籤了。這種時候,你一定會很想要把 Chrome 書籤復原的吧!快跟著下面的方法找回你的 Google 書籤吧!

Alt:Google 書籤還原指南

方法一:透過復原操作救回刪除的 Google 書籤

無論是 Windows 電腦還是 Mac/iMac/MacBook 都有內建快速鍵可以復原上一個動作,如果你剛發現 Chrome 書籤不見或將 Chrome 書籤誤刪,可以嘗試按「Ctrl + Z」或「Command + Z」來快速將刪除 Google 書籤復原。

優點
  • 簡單快速

缺點
  • 只適合剛誤刪 Chrome 書籤的時候

方法二:使用資料救援軟體實現 Google 書籤還原

FonePaw 資料恢復這款業界知名的專業資料救援軟體,支援上千種檔案類型,其中就包括瀏覽記錄。它可以深入電腦儲存空間檢索掃描,並成功復原尚未被新數據覆寫的 Bookmark 檔案。而且支援自訂掃描類型,提供兩種掃描模式,快速和深度,既保證高效,又確保高成功率

更多亮點,切勿錯過

  • 永久免費掃描 - 100% 免費掃描電腦檔案,先掃再說,無損失。

  • 適用任何場景 - 救回誤刪資料或系統奔潰、格式化導致丟失的檔案。

  • 不止電腦裝置 - 支援 SD 卡、隨身碟、HDD/SSD 等外接裝置。

  • 多檔案系統支援 - 包括 NTFS、exFAT、FAT16/FAT32、APFS 等。

  • 強大相容性 - 支援 Windows 11/10/8.1/8/7 和 macOS 10.7 以上。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無需任何技術,不用任何基礎,無腦使用即可掃描並將 Chrome 書籤還原。

  1. 把 FonePaw 資料恢復程式下載並安裝至電腦。你可以選擇安裝的位置,但建議不要把軟體安裝到與 Google Chrome 相同的磁碟區,以防數據被覆蓋。

  2. 開啟書籤還原軟體,選擇「其他」以及 Google Chrome 所在的磁碟區進行掃描。

    選擇要還原的資料

  3. 軟體預設先進行快速掃描,完成之後你可以查看所有的掃描結果。如果你想要恢復不見了的 Google Chrome 書籤,你可以在搜尋欄中輸入「bookmarks」或相關的詞彙,快速找到遺失的檔案。

  4. 選擇想要救回的檔案,點選「恢復」按鈕將它們回復到電腦上。然後在電腦上找到 Google Chrome 的「Default」資料夾,把裡面的「Bookmarks」重新命名為「Bookmarks1」,再把你剛剛還原的「bookmarks 檔」複製並貼至「Default」資料夾裡,並把它重新命名為「Bookmarks」。最後重新開啟 Google Chrome,你就可以復原 Google 書籤了。

    FonePaw Google 書籤刪除復原

優點
  • 以極高成功率救回突然消失、被誤刪的 Chrome 書籤

  • 介面簡潔,易於使用

  • 深度模式全方位掃描丟失檔案

缺點
  • 需要下載應用程式到電腦中

FonePaw 資料恢復沒有任何繁瑣步驟,適合所有小夥伴,只要自訂檔案類型和位置一鍵即可開始救援。在資料未被覆寫前,實測成功機率還是非常高的,還能用於回復未保存的 Word 文檔喔!更重要的是,這麼好用的專業程式支援免費掃描,不用白不用,用了不白用!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方法三:在 Google 歷史紀錄中尋回丟失的 Chrome 書籤

這個救援方法只適用於還未清理 Google 瀏覽器之前。如果你已經徹底清理了 Chrome 所有的瀏覽紀錄,這個辦法就不適用了。

  1. 單擊瀏覽器介面右上角的「」> 「記錄」>「記錄

  2. 在「歷史記錄」介面,你將看到所有的瀏覽紀錄,你可以在 Google Chrome 中打開這些網頁並將其重新儲存為書籤。

    從歷史記錄還原 Google 書籤

上面提及的這個方法雖然可以檢視到瀏覽記錄,但是並不提供日期/產品篩選功能,這樣的話,找回喜愛書籤的工作量巨大。因此,下面為你提供另一種可以搜尋「你的活動」的方法。

  1. 單擊瀏覽器介面右上角的「」> 「設定」> 點選「管理你的 Google 帳戶」> 點擊左側的「資料和隱私權」> 在選單中點選「您的活動記錄和造訪過的地點」> 在「記錄設定」中單擊「網路和應用程式活動

  2. 在「查看及刪除活動」列的圖示中選擇「Google Chrome」。

  3. 你可以透過自訂日期或搜尋功能來找回瀏覽紀錄,單擊打開網頁並將其重新儲存為書籤。

    Google 帳號活動記錄還原 Google 書籤

優點
  • 可直接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中操作

缺點
  • 操作麻煩

  • 搜尋歷史記錄耗時長

  • 容易遺漏一些網頁

方法四:透過 DNS 緩存救回消失不見的 Chrome 書籤

DNS(Domain Name System)緩存主要用於加快網站解析速度。如果 Chrome 書籤不見或誤刪,DNS 雖然無法幫助你直接還原 Google 書籤,但是它會保存近期瀏覽網址記錄,你可以重新打開並加入書籤。

  1. 同時按住「Windows + R」鍵,輸入「cmd」並按「Enter

  2. 命令提示字元視窗打開後,輸入 ipconfig/displaydns 之後按「Enter」。

  3. 所有最近訪問的網頁記錄將會被羅列出來,你可以在 Google Chrome 中打開這些網頁並重新儲存為書籤。

    DNS 找回 Chrome 不見書籤

優點
  • 操作簡單,輕鬆幾步即可完成

缺點
  • 記錄繁雜,不易搜尋目標網頁

  • 有可能會錯過喜愛的網頁

  • 只能找到近期瀏覽記錄

方法五:從 Google Chrome 備份中找回誤刪的書籤

Google Chrome 其實會幫我們進行書籤備份。Chrome 在本地建立了一個資料夾,裡面備份了用戶的瀏覽歷史紀錄和書籤。如果你想要還原誤刪或丟失的書籤,可以嘗試從 Google Chrome 的備份中找回。

  1. 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中新增一個分頁,然後在網址欄中輸入 chrome://version/ 並按下「Enter」鍵。

  2. 找到「設定檔路徑」,你可以根據這個路徑在你的電腦上找到「Default」檔案夾。

    找到設定檔路徑

  3. 在「Default」資料夾中找到「Bookmarks」和「Bookmarks.bak」兩個檔案。「Bookmarks.bak」是備份檔,你可以把「Bookmarks」重新命名為「Bookmarks1」,然後把備份檔「Bookmarks.bak」重新命名為「Bookmarks」。

    tips 小貼士

    如果你沒找到「.bak」檔案但找到兩個名為「Bookmarks」的檔案,嘗試更改設定,取消勾選「隱藏已知檔案類型擴展名」選項。

  4. 重新開啟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即可把丟失的書籤重新找回來了。

    tips 小貼士

    在開始找回書籤之前,記得關閉所有的 Chrome 視窗並且不要再打開Chrome。如果你在書籤刪除后繼續使用 Google 瀏覽器,每一次開啟時都可能會導致原有的書籤備份被覆蓋,導致無法還原你想要的書籤。這時候,你可以使用方法二中的 FonePaw 資料恢復找回消失的 Google Chrome 書籤。

如果無法僅靠設定檔路徑找到「Default」資料夾,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 Windows 電腦:同時按住「Windows + R」鍵,輸入「%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Google\Chrome\User Data\Default\」

  • Mac/iMac/MacBook:「Finder」>「前往」>「前往資料夾」> 輸入「~/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Google/Chrome/Default/」

優點
  • 無需安裝任何應用程式

缺點
  • 操作起來比較麻煩

  • 本地備份不及時,一些書籤並無備份記錄

方法六:透過 Time Machine 在 Mac 解決 Google 書籤不見難題

如果你使用的是 iMac/MacBook Air/Pro/mini,那麼你還可以使用內建時光機「Time Machine」來復原 Google 消失或刪除的書籤。該程式會隔段時間自動保存你 Mac 電腦上的應用程式,成功率還是比較大的!

  1. 在 Mac 電腦上啟用時光機。

  2. 在右側拖動更改時間,來檢視未被刪除或還存在的 Chrome 書籤。

  3. 選定 Chrome 書籤後,點擊「回復」將 Google 書籤還原。

    Mac 時光機還原 Google 書籤

優點
  • 成功率較高

  • 操作簡單

缺點
  • 不支持 Windows 系統

應該如何避免再次丟失 Google Chrome 書籤?

最佳辦法當然是養成習慣,定期進行 Google Chrome 書籤備份。

  1. 單擊瀏覽器介面右上角的「」> 「設定」> 點擊「書籤和清單」> 「書籤管理員

  2. 單擊右上角的「」>點擊「匯出書籤」,將書籤導出為 HTML 檔案

    tips 小貼士

    如果 Google 書籤不見,你可以將 HTML 檔案重新匯入 Chrome 瀏覽器復原書籤。

    匯出書籤做備份

總結

Google 書籤復原的方法不少,如果還原快速鍵不管用,而從歷史記錄和 DNS 中逐個收藏又十分繁重耗時,接下來就只能依賴從備份檔找回了,Mac 還有時光機可以回到從前。但是無論是 Windows 還是 Mac 使用者,都可以透過 FonePaw 資料恢復簡單迅速,一鍵找回 Chrome 書籤並還原,現支援免費掃描,好不好用,用了才知道!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關於「Google 書籤還原」的常見問題

Google 書籤不見的原因是什麼?

事出必有因,如果你發現 Chrome 書籤不見了,那麼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 不小心刪除或移動了書籤,導致它們不見。

  • 由於網路連接問題、帳戶設定錯誤導致書籤同步問題失敗。

  • 瀏覽器更新或崩潰等導致 Google 書籤不見。

  • 某些第三方擴展程序可能與 Chrome 書籤不相容。

Chrome 書籤列/我的最愛列不見了怎麼辦?

幫助我們儲存書籤的書籤列能夠直接顯示在介面上,這樣我們一打開 Chrome 瀏覽器就能直接點選常用書籤,馬上開始進入頁面了。那如果 Chrome 書籤列不見了怎麼辦?

這裡為你提供了兩個立馬找回書籤列的方法:

  • 單擊瀏覽器介面右上角的「⋮」>「設定」> 點選介面左側的「外觀」> 開啟「顯示書籤列」按鈕

  • 單擊瀏覽器介面右上角的「⋮」>「書籤」>「顯示書籤列」(或者直接在鍵盤上按快捷鍵「Ctrl + Shift + B」)

  • 如果你不是書簽列,而是某些 Google 書籤不見了,那麼可以透過以上方法還原 Google 書籤。當然,最快最簡單地方法就是透過 FonePaw 資料恢復啦。而且可以免費掃描,先找到再定奪!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