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與修復 HOT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數據傳輸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多媒體工具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Android 有垃圾桶嗎?誤刪的資料可以在哪裡救回?

by Pedro Lin, 2022-12-21

Windows 與 Mac 電腦有垃圾桶可以讓用家找回誤刪的相片、影片或其他資料,而 iPhone也有「最近刪除」檔案夾可以讓你救回刪除的照片,那麽 Android 手機有沒有資源回收筒或垃圾桶?Android 會不會將刪除了的資料儲存在某個地方,可以讓你還原手機上刪除的相片或其他資料?

事實上,一般的 Android 裝置都不會有垃圾桶來存放刪除的檔案(某些型號手機例外)。因爲 Android 手機或平板電腦本身的儲存空間並不會很大,如果你裝置裡增加垃圾桶 App,很快就會因記憶體空間不足而無法存取其他資料了。那麽,如果你誤刪 Android 相片或影片,應如何還原這些資料?誤刪的資料還儲存在 Android 裡嗎?本篇教學將爲你解釋這些疑問以及介紹 Android 永久刪除資料的救援方法。

Android 刪除的資料會儲存在何處?

當你在 Android 裝置刪除相片、影片、音訊或文件檔的時候,其實這些資料還沒有真正從裝置裡移除,而是仍然儲存在 Android 記憶體内,但這些資料所佔的儲存空間會被標記為可用。而當你在裝置上存入新的檔案(如新拍了相片或下載 App),這些標記為可用的空間極有可能會用來儲存新寫入的數據。

如果誤刪的資料被新數據覆寫,才算是真正意義上了永久性刪除,這個時候就沒有辦法救回遺失的 Android 檔案了。但如果你的資料還沒有被新寫入的數據覆蓋,你可以透過某些 Android 資料還原工具救回重要的資料。

小貼士:爲了防止刪除的資料被其他資料覆寫,建議你盡量不要使用裝置,特別是要禁止下載 App 或使用手機拍照片/影片等,否則你將無法找回誤刪 Android 檔案。

如何輕鬆救回誤刪/遺失的 Android 檔案?

FonePaw Android 數據恢復 (opens new window)是一套非常好用的 Android 資料救援軟體,可以讓你輕鬆還原 Android 手機與平板電腦誤刪的相片、影片、訊息、聯絡人、音樂以及其他資料。支援幾乎所有的 Android 型號,如 Samsung Galaxy S9/S9 Plus, S8/ S8 Plus, HTC, Motorola, Huawei, OnePlus 等。

步驟1:下載 Android 檔案還原軟件

將 Android 數據恢復程式下載並安裝到電腦,開啟軟件後透過 USB 線連接 Android 裝置與電腦。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參考軟件介面上的圖示開啟手機的 USB 偵錯模式 (opens new window),然後在軟件以及裝置上按下「確定」按鈕。

打開FonePaw誤刪檔案復原軟體

步驟2:選擇要回復的檔案類型

當成功連接 Android 與電腦後,軟件會檢測識別你的裝置。選擇想要回復的數據類型,如相片、影片、WhatsApp 聊天記錄、聯絡人等。然後點「下一步」,軟件會自動開始掃描 Android 檔案。

選擇掃描的檔案類型準備還原Android刪除的資料

步驟3:還原 Android 刪除的檔案

軟件介面上會顯示 Android 裝置裡未被覆寫的誤刪資料,你可以檢視相片、訊息、聯絡人等檔案,然後勾選想要還原的項目,點「恢復」按鈕即可將重要資料導出到電腦裡。但如果你未能在軟件上找到刪除的檔案,那麽很有可能這些資料已經被新寫入的數據覆蓋而無法還原了!

恢復Android手機照片影片

儘管 Android 沒有内建的垃圾桶程式,但其實很多 App 都有相關的資料夾用來儲存刪除的檔案,如 Google Photos 的相片垃圾桶、Dropbox 資料垃圾桶以及 Gmail 的郵件垃圾桶等。如果你確實想在 Android 上能有一個垃圾桶來儲存刪除的内容,也可以下載第三方的 Android 垃圾桶,Dumpster 和 Recycle Bin 這些 App 都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