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修復 iPhone 螢幕凍結問題

By Lisa Chen, 2018-1-19

iPhone 在低溫的環境下或氣溫驟降時,手機螢幕容易出現「凍屏」關機的短暫失靈的狀況。如果你使用的是 iPhone X, iPhone 8或其他支援升級到 iOS 11.1.2 或 iOS 11.2 作業系統的蘋果設備,將 iPhone 充電開機后,將韌體升級到最高版本即可修復由於低溫造成螢幕凍結關機的 Bug。

若非環境氣溫因素導致 iPhone 螢幕卡住無反應,或者你的設備不支援升級到 iOS 11 以上作業系統,你可以這樣修復 iPhone 螢幕凍結問題。

簡易修復 iPhone 凍屏問題

iPhone 螢幕卡住無反應但沒有自動關機的,先關閉手機。然後再強制重新啟動手機。強制重開機不會造成 iPhone 資料丟失。不同型號的 iOS 設備進行強制重啟的操作步驟稍有不同,請依照以下示範操作。
1)iPhone 6s 及之前的機型:同時按住 Home 與頂部(或側邊)的開機按鈕,直到螢幕出現 Apple 標誌。
2)iPhone 7 或 iPhone 7 Plus:同時按住側邊開機按鈕及音量低按鈕,至少10秒,直到看見 Apple 標誌。
3)iPhone X、iPhone 8 或 iPhone 8 Plus:按下音量高按鈕後迅速放開,按下音量低按鈕後迅速放開,然後按住側邊開機按鈕,直到 Apple 標誌出現為止。

查看 iTunes 備份記錄


如果強制重開機不能成功啟動 iPhone,那麼可能是電量低導致的。將 iPhone 連接電源,並保持充電10-15分鐘後,再強制重開機。

iPhone 螢幕凍結無反應除了是系統原因,也有可能是電池老化等原因造成。儘管修復 iPhone 凍屏的操作比較簡單且不會清除手機資料,但還是建議你定期備份 iPhone 資料,以防 iOS 設備發生不可逆的損壞問題而導致 iOS 裝置資料丟失的悲劇。

評級: 4.4 / 5 (已有 17 個評價) Thanks for your rating.

評論

條評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