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本教學將提供修復 iPhone 系統更新當機以及無法升級 iOS 17/16/15/14 新系統的所有問題。蘋果更新卡住(白蘋果)是 OTA 升級失敗或使用 iTunes 升級過程中連接中斷造成的。更建議你先停止繼續升級,并使用 Passvers iOS 系統修復將 iPhone 恢復至先前狀態。
「緊急求助!iPhone 14 升級到 iOS 17 時,更新到一半卡住不動,要怎樣安全退出更新?手機的資料會丟失嗎?」
iPhone 升級 iOS 17/16/15/14 失敗無法開機,卡在白蘋果或 iPhone 卡在連接到 iTunes 畫面?iPhone 15/14/13/12 Pro/Max 升級 iOS 系統時,更新到一半卡住不動,要怎樣安全退出更新?iPhone 系統升級卡住(白蘋果)是 OTA 升級失敗或使用 iTunes 升級過程中連接中斷造成的。你最好停止升級,并將 iPhone 恢復至先前狀態。若你的 iPhone 卡在連接 iTunes 的畫面(DFU 恢復模式)而不是白蘋果與進度條畫面,你可以參考這裡退出 DFU 恢復模式
升級卡在白蘋果

第一部分:5 種修復辦法的對比結果總覽

解決 iPhone 更新當機的方案 操作難度 所需時間 成功率 是否會丟失 iPhone 資料
重新啟動 iPhone
強制關機並強制
重啟 iPhone
Passvers iOS 系統
修復軟體
透過 iTunes
還原 iPhone
聯絡授權電信業者或 Apple 送修

第二部分:5 種高效辦法修復 iOS 系統更新卡住

方法一:重新啟動 iPhone

若你的蘋果在更新時卡住,首先你可以嘗試重新啟動你的 iPhone,方法如下:

  1. 長按電源按鈕,直到滑塊在手機螢幕出現
  1. 拖動滑塊關機
  1. 重新啟動 iPhone,看看手機是否恢復正常使用

方法二:強制關機並強制重啟 iPhone

若卡在白蘋果畫面,且不能通過長按電源按鈕而關閉 iPhone,單純的重啟則無法對你的 iPhone 起作用,此時可以實施強制關機然後強制重啟。操作步驟如下:

  • iPhone 6s 及之前的裝置:同時按住電源Home 按鈕
  • 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同時長按音量減小Home 按鈕
  • iPhone 13/12/11/X/XS/XR/8/8 Plus:音量增加按鈕後迅速放開,再按音量減小按鈕後迅速放開,最後長按側邊電源按鈕至少 10 秒直到出現 Apple 標誌為止
強制關機並重啟
強制關機成功後,你的裝置會瞬間黑屏關機。稍等片刻,iPhone 螢幕會呈現白屏黑蘋果的畫面,開啟后重新輸入解鎖密碼即可正常使用。

若上述兩種方法對於你的 iPhone/iPad 不可行,請參考下面的方法三。

方法三:【推薦】透過 Passvers iOS 系統修復軟體修復 iPhone

Passvers iOS 系統修復,正如其名,可以幫助你修復因系統出錯造成 iPhone/iPod 更新當機或無法正常啟動及使用等問題,且不會損壞或刪除 iOS 裝置裡的任何資料,100% 安全保證,是你修復 iPhone 的最佳選擇。

步驟一:連接 iPhone 到電腦

啟動軟體,透過 USB 線連接 iPhone 至電腦。解鎖手機,並點觸螢幕的「信任這部電腦」按鈕。點擊右下方「開始」按鈕進入下一步。

Passvers iOS 系統修復主介面

步驟二:免費快速修復

裝置連接成功後,如果裝置的韌體無問題,那麼 iOS 系統修復程式會檢視到你手機的型號、序列號等資訊。請按「免費快速修復」按鈕嘗試修復。如果仍無法修復,請點擊「修復」選擇「標準模式」或「進階模式」進行下一步。

iOS 系統修復 iPhone 裝置資訊

注意:如果裝置的韌體需要更新,則無法進入到下面的介面。軟體將需要你直接選擇標準模式或者進階模式進行修復。

步驟三:修復 iPhone 更新卡住的問題

軟體檢測到裝置後,按照提示,令你的 iPhone 進入恢復模式。

Passvers iOS 系統修復連接 iPhone 至電腦

一般情況下,軟體都能檢測到接入的 iPhone 的資訊。 若顯示的資訊與裝置不符,你可以手動修改。 點擊「下一步」開始下載韌體。

Passvers iOS 系統修復下載韌體包

步驟四:修復完成

修復過程中不要斷開連接,否則可能導致 iOS 裝置變磚。當你看到「修復完成」的提示後,可以斷開連接並正常開機。

Passvers iOS 系統修復成功

方法四:使用 iTunes 解決 iPhone 更新當機的問題

你也可以嘗試透過 iTunes 還原 iPhone。你的 iPhone 由於一些錯誤造成了蘋果更新卡住的問題,這個辦法將幫你復原裝置內的所有錯誤。但是,這個方法將會導致裝置上的所有資料被刪除

  1. 將你的 iOS 裝置透過 USB 傳輸線連接到電腦後,啟動 iTunes(如果過程中要求在你的 iPhone 上輸入密碼以信任這台電腦的操作,請依照指示進行操作)
  1. 在 iTunes 上選擇你的 iOS 裝置。查看日期與容量大小,選擇好還原點後,點擊還原備份按鈕即可
  1. 點擊「還原」,待整個流程走完一遍,iPhone 的復原作業就結束了

方法五:聯絡授權電信業者或 Apple 送修以獲取修復建議

如果以上這些方法都無法幫你解決 iPhone 出現的更新當機問題,那麼建議你聯絡你的手機電信業者確認。

或者也可以考慮先線上詢問 Apple 官方並將你的 iPhone 送到授權維修中心。

第三部分:iOS 升級卡住的常見問題

iOS 更新升級需要多長時間?如何判斷蘋果是否卡住?

影響 iOS 更新速度的因素有兩個:網路連接狀態更新的大小

如果你的 iPhone 處於滿電狀態且網路連接穩定的話,更新 iOS 15 大約需要花費 30 分鐘。

更新時卡住的時長為判斷其是否屬於 iPhone 更新卡住的依據。按照手機容量大小可以簡單分為兩種,這兩者都符合更新卡住的情況:

  • 容量小於 20 G,在 iOS 更新後重開機時,超過 10 分鐘沒反應
  • 容量大於 60 G,在超過 20 分鐘的時間沒反應

為什麼會出現 iPhone 更新當機的情況?

iPhone 在更新過程中卡住的原因有很多種。以下列舉出一些常見的原因:

iPhone 電池電量不足、存儲空間不足、應用損壞、iPhone 機身過熱、軟體故障、WIFI 連接不穩定、蘋果伺服器不堪重負等。
以上的原因都可能導致 iOS 更新卡住,本篇教學中所有的方法都集中在修復 iPhone 內部系統錯誤上。如果你嘗試了這里所有的解決方法卻仍然無法解決問題,那麼你可以嘗試檢查一下你的 WIFI 網路與蘋果伺服器。
實際上,更新也存在一定風險,當舊資料與新的系統有衝突無法相容時,就很可能出現「卡住」的情形。因此,不一定每逢一推出新版本就要立即更新,我們可以先等待一段時間再進行更新操作。

如何避免蘋果更新卡住的情況發生?

為了避免在更新韌體時遇到技術性的問題,採取一些預防措施是很有必要的:

  • 確定網路連接的狀態是否穩定,防止在更新過程中網路連接中斷
  • 確保 iPhone 具有充足的電量以支撐整個更新過程
  • 確認手機容量大小,查看 iPhone 是否擁有足夠的儲存空間支援更新
  • 不要將 iPhone 暴露在過冷或過熱的極端溫度下,防止裝置發生故障
現在你的裝置已經成功升級到最新版本的 iOS 15 作業系統且能正常啟動了吧!如果你身邊的朋友也遇到這個狀況,可以分享這篇教學給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