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與修復 HOT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數據傳輸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多媒體工具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LINE 聊天記錄沒有備份也能恢復?4 招幫你救回誤刪的手機對話

by Pedro Lin, 2023-11-17
摘要:

不小心在沒有備份的情況下刪除了 LINE 聊天記錄怎麼辦?不用擔心,如果你是 iOS 使用者,可以使用 FonePaw iPhone 數據恢復大師從本機、iTunes 或 iCloud 復原 LINE 聊天記錄,而安卓使用者可以透過 Google Drive 執行 LINE 聊天記錄還原作業!時不我待,趕緊參見本篇指南展開救援吧!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LINE 作為三五好友的暢談之地,記錄了各種暢所欲言。同時,不少工作訊息或檔案也經常透過 LINE 來傳達。但是不巧的是,有部分小夥伴遭遇 LINE 聊天記錄不見的迷案,陷入十萬火急的危急關頭。

下面,不妨一探 LINE 聊天記錄失蹤的背後原因,以及學會在 Android/iOS 手機 LINE 刪除對話記錄如何救回!在沒有備份的情況下,目前有且只有透過專業資料救援程式以解燃眉之急

LINE 刪除對話記錄如何救回 iOS/Android 指南

LINE 聊天記錄不見的常見原因

即使千防萬防,難免會遇到 LINE 聊天記錄不見沒備份的頭疼時刻。導致如此窘境的原因多種多樣,更多的是在不小心的情況下導致 LINE 聊天記錄丟失,常見的原因有諸如以下幾種:

  • 單純就是因為手滑而誤刪 LINE 訊息或聊天室

  • 以為 iCloud 備份完就沒問題,實則 LINE 聊天記錄備份失敗

  • 在多設備重複登入 LINE 帳戶後導致資訊紊亂

  • LINE 換機後,在還原 LINE 聊天記錄備份時出錯而中斷

  • 在新裝置上不小心覆蓋了之前的 LINE 聊天記錄備份

  • LINE App 打不開或打開失敗導致 LINE 聊天記錄不見

是不是某一點正巧戳中你的痛點?現在當務之急是緊急在 Android/iOS 救回 LINE 聊天記錄,不要讓珍貴的資訊就此隨風而去。下面,根據你的裝置系統,iPhone 使用者有三種方案可選,而 Android 使用者則只能依賴 Google Drive 以及內建備份還原功能。接下來就根據你自身的情況選擇對應內容進行詳細閱讀和學習吧。

iPhone 手機還原刪除的 LINE 聊天記錄

iPhone/iPad 裝置有 3 種方法來救回 LINE 聊天記錄,你可以透過 iTunes/iCloud 或專業軟體還原刪除的 LINE 聊天記錄。不過與此同時,每個方法各有優劣。下面,不妨先全部檢視一遍後,再選擇一個你覺得成功率最高的方法在 iOS 救回 LINE 聊天記錄吧!

方法一:專業救援工具一鍵還原沒有備份的 LINE 聊天記錄

FonePaw iPhone 數據恢復是一款專司 iOS 資料恢復的超強軟體,也可以用於 LINE 聊天記錄不見沒備份或誤刪 LINE 聊天記錄的情況,無論是有意無意,在數據未被覆寫之前,都享有超高的救援成功率!甚至可以救回過期的 LINE 檔案喔!目前該工具支援免費掃描和預覽,實在是業界良心!

更多亮點功能,快速一覽

  • 不止 LINE 救援,更支援 30+ 類型檔案,快速回復 iPhone 刪除訊息、媒體檔案、聯絡人等。

  • 高效資料救援,支援免費預覽並自訂回復資料到電腦,避免資料覆寫。

  • 提供三種模式,從本地內存或iTunes/iCloud 備份檔救回 LINE 聊天記錄。

  • 保護個人隱私安全,全程由自己操作,所有執行動作僅自己可見。

  • 強大相容性,支援 iPhone 15/14/13/12 Pro Max 和 iOS 17/16/15 各系統,並支援 Windows 11/10/8/7 以及 iMac/MacBook 電腦。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LINE 聊天記錄沒有備份如何回復?快快跟著下方三步即可輕鬆救回 LINE 聊天記錄!

  1. 在 Windows/Mac 電腦下載安裝後啟動該程式,連接 iPhone/iPad 至電腦,點選左側的「從 iOS 裝置恢復」>「開始掃描

    tips 小貼士

    使用該軟體需要事先安裝最新版 iTunes(無需啟動)。

    首次連接行動裝置與電腦,需「信任電腦」。

    FonePaw iPhone 數據恢復主介面

  2. 等待程式對 iPhone 進行全面掃描,程式介面會顯示預估的掃描時長,並且承諾不會收集任何個人資訊,保證隱私安全

    FonePaw 掃描 iPhone 救回 LINE 聊天記錄

  3. 程式掃描成功後會在介面左側進行分類,你可以直接點擊「LINE」,點選對方 ID 進一步預覽詳細的訊息內容,找到想要恢復的 LINE 訊息/附件,一併勾選並單擊右下角的「恢復」按鈕即可將 LINE 誤刪/不見的訊息還原至電腦

    FonePaw LINE 聊天記錄刪除還原

    tips 小貼士

    誤刪的 LINE 訊息裡面還包括各種附件檔案?點擊「LINE 附件」就可以啦!連過期的 LINE 檔案都能救回哦!

FonePaw iPhone 數據恢復是目前 LINE 聊天記錄不見沒備份情況下,成功率最高的方法了,操作簡單,無需任何基礎,一秒上手,足不出戶即可救回 LINE 聊天記錄。目前該方法支援免費掃描和預覽,有沒有用,一試便知,又不用花錢,毫無風險喔!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方法三:藉助 iTunes 資料備份檔復原刪除的 LINE 聊天記錄

比起 iCloud 自動備份的便利性,其實現在用 iTunes 在電腦端手動備份的小夥伴已經所剩不多了。不過,如果你正巧是那位幸運兒的話,那麼也可以參見下方兩種方法,透過 iTunes 來救回 LINE 聊天記錄喔!話不多少,一起 Check 下吧。

透過 iPhone 資料救援軟體選擇性還原 LINE 丟失對話

同樣,FonePaw iPhone 數據恢復可以讀取電腦端的 iTunes 備份檔,先預覽並確認是否存在有 LINE 資訊後,再考慮回復 iTunes 備份。更好的是,你無須費時將全部資訊回復到 iPhone 裡,只需要單獨選擇 LINE 聊天記錄復原即可。省時省力又省心!

  1. 啟動安裝好的 FonePaw iPhone 數據恢復,連接裝置與電腦,點選左側的「從 iTunes 備份檔案恢復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2. 選擇你想要查看/回復的 iTunes 備份檔,點擊右下角「開始」,等待程式掃描成功後,備份檔內容會被程式分類展示在左側,找到「LINE 訊息/附件」進行檢視預覽

  3. 勾選想要復原的 LINE 訊息,點擊「還原」,等待程式成功救回即可

    FonePaw iTunes LINE 聊天記錄刪除還原

透過 iTunes 回復整個備份檔

需要注意的是,透過 iTunes 或 Finder(macOS Catalina 及後續版本)來回復備份檔的話,會完全覆蓋 iPhone 上現有的所有資料。因此,你可以先在電腦上備份 iPhone 後,再選擇將先前備份檔回復到 iPhone,藉此來救回 LINE 聊天記錄。

  1. 在電腦上啟動 Finder,接著連接 iPhone/iPad 與電腦

  2. 等待 iTunes 成功辨識裝置,在左側點選 iPhone 裝置,然後點擊「回復備份

  3. 勾選想要恢復的 iTunes 備份檔,等待 iTunes 將其還原至 iPhone

    iTunes LINE 聊天記錄刪除還原

方法二:iCloud 備份回復誤刪的 LINE 聊天記錄

LINE App 本身內建有備份功能,對於 iPhone/iPad 用戶,它會將聊天記錄備份至 iCloud。需要注意的是,該方法並不能救回 LINE 照片、影片,因為該功能只能備份對話記錄。下面,共有兩個方法從 iCloud 將 LINE 刪除訊息還原。

透過專業軟體自選 iCloud 備份內容

如果你 iPhone 上還有貴重資料,而且不想清空所有內容的話,也可以使用 FonePaw iPhone 數據恢復來獲取 iCloud 備份檔,直接在該程序上預覽並提取資訊即可,不會導致現有數據丟失。你可以先透過該方法掃描是否 iCloud 已儲存 LINE 聊天記錄,再進行救回,避免「竹籃打水一場空」。

  1. 在 Windows/Mac 啟用「FonePaw iPhone 數據恢復大師」後,選擇「從 iCloud 備份檔案恢復」功能。

  2. 你需要登入 Apple ID 帳戶來抓取 iCloud 上的備份資料,接著選擇某個備份檔並點擊「下載」按鈕。

  3. 下載完成後,你可以預覽 iCloud 備份檔裡的資訊,找到 LINE 訊息和附件後,檢視是否包括你想要找回的資料,然後點擊「恢復」即可還原 LINE 聊天記錄啦

  4. iCloud 救回 LINE 聊天記錄 iOS

還原 iCloud 備份來救回 LINE 聊天記錄

因為 iCloud 網頁版沒有儲存 App 資訊,所以只能在 iPhone 上恢復 iCloud 備份。需要注意的是,該方法是需要先清除裝置上的所有內容再從 iCloud 備份回復的,所以你現有的本機資料都會被清空。而且因為無法確定你想救回 LINE 聊天記錄是否被 iCloud 備份了,有可能會「賠了夫人又折兵」。

  1. 重置 iPhone,前往「設定」>「一般」>「傳送或重置 iPhone」>「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

  2. 重啟 iPhone 被進行設定直到「移轉你的 App 與資料」介面,接著點選「來自 iCloud 備份

  3. 登入相同 Apple ID 的 iCloud(防止恢復錯誤的 iCloud 備份檔),選取目標備份檔,等待系統完成備份還原

    從 iCloud 救回 LINE 聊天記錄

    tips 小貼士

    該方法需要清除 iPhone/iPad 的所有資料及設定,請提前做好備份。

同 iTunes 一樣,iCloud 備份檔也會導致現有資料丟失,而且無法確保救回 LINE 聊天記錄。如果你不確定 iCloud 備份檔裡是否有備份到 LINE 對話和檔案,那麼可以先透過來 FonePaw iPhone 數據恢復大師來檢視備份檔,有的話再將 LINE 聊天記錄救回。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Android 手機救回誤刪除的 LINE 對話記錄

對於 Android 用戶,這裡有 2 個方法可實現 LINE 聊天記錄刪除還原作業。請根據是否有在 LINE App 裡面或者透過手機內建功能來備份 LINE 聊天記錄,選取下面適用的方法。

方法一:Google 雲碟還原備份救回 LINE 聊天記錄

Android 裝置的 LINE App 會自動把 LINE 聊天記錄備份至 Google Drive 進行儲存。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當你的 LINE 帳號被封鎖時,將無法從 Google 雲碟還原 LINE 刪除訊息。此外,該方法只能恢復 LINE 對話記錄,並不能找回照片、影片、檔案等資料。

  1. 啟動 Android 手機的 LINE 應用程式,點擊主介面的「齒輪」圖示

  2. 前往「設定」>「聊天」>「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

  3. 在復原介面點選底部「復原」按鈕,等待手機將備份還原即可

    Google Drive 救回 LINE 聊天記錄

是不是也非常簡單呢,不過使用該方法的前提是你有在安卓手機的 LINE APP 將聊天記錄備份至 Google Drive。而且 LINE 提供的雲端一鍵備份/還原功能僅有文字紀錄,這一點大家在開始恢復 LINE 對話記錄前要了解清楚。

方法二:Android 內建備份功能還原 LINE 聊天記錄

現在大部分安卓手機都有內建備份功能,支援將手機部分資料備份至雲端磁碟,包括應用程式資料等。因此,該功能也會將 LINE App 裡的聊天記錄、照片影片和檔案等資料一併進行備份,在 LINE 聊天記錄不見時就可以派上用場啦!趕緊檢視下方動作,學習如何將安卓 LINE 刪除訊息還原。

  1. 以三星手機為例,打開「設定」>「帳號和備份」>「備份和還原

  2. 選擇「還原資料」並選擇備份檔

  3. 點擊「應用程式」檢視是否有備份 LINE 程式資料

  4. 有的話,點擊「還原」等待將 LINE 聊天記錄刪除還原即可

    手機內建備份救回 LINE 聊天記錄

該方法的最大好處是可以僅選擇應用程式裡的 LINE App 單獨進行還原作業,因此不會覆蓋其他資料的,造成二次數據丟失。因此,如果你的 Android 裝置有自動備份功能,不妨前往備份檔看看是否有一併備份了 LINE 聊天記錄,再進行救回作業吧!

總結:哪種方法還原刪除的 LINE 聊天記錄最高效?

為了讓你能夠迅速確定救援方案,我們整理了一下幾種方法的對照表,希望你能盡快掌握並成功救回 LINE 刪除訊息。

適用系統 無需提前備份 覆蓋新數據 可預覽資料 支援單獨恢復
FonePaw iOS ✔️ ✔️ ✔️ ✔️
iTunes iOS ✔️
iCloud iOS ✔️
Google Drive Android ✔️
Android 內建備份 Android ✔️

沒有備份檔的話FonePaw iPhone 數據恢復能夠直接從 iPhone/iPad 救回 LINE 聊天記錄、照片、影片和檔案,在資料未被覆寫前,都是有一線生機的!

有備份檔但不希望 iOS 資料被覆蓋的話,也可以選擇使用 FonePaw,它支援你在應用程式內提取 iTunes、iCloud 備份檔,並且能夠自己選擇想要還原的 LINE 對話記錄,無需回復整個備份檔!最重要的是,它支援免費掃描和預覽,無腦選用無損失!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關於 LINE 聊天記錄刪除後還原的常見問題

LINE 刪除訊息對方還看得到嗎?

無論是在私人對話或聊天室中,如果你刪除 LINE 訊息,其實對方還是可以看到該筆訊息,該操作是單向的。如果你想刪除訊息並且讓對方看不到,需要使用「收回」功能來取消該筆發出的訊息。

LINE 聊天記錄沒有備份如何恢復?

LINE 聊天記錄不見沒備份的話,iPhone/iPad 用戶可以透過 FonePaw iPhone 數據恢復來直接免費掃描本機內存,並查看是否能夠成功找回 LINE 聊天記錄和檔案。Android 用戶則可以去手機內建備份功能裡,檢視備份檔是否包含了 LINE 應用程式資料。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手機 LINE 聊天記錄不見後電腦的還在嗎?

如果你同時在手機和電腦版 LINE 都登入帳戶的話,是有可能在電腦找回手機 LINE 不見的聊天記錄的。因為在電腦端登入時,是會復原近 14 天的聊天記錄的,所以就算手機 LINE 聊天記錄不在電腦還在的可能性是很高的。你可以先瀏覽電腦上的對話記錄,看看是否有你失蹤了的訊息。如果沒有的話,請馬上透過以上幾個方法救回 LINE 聊天記錄。

LINE「收回訊息」和「刪除訊息」一樣嗎?誤刪能恢復嗎?

  • 收回訊息:LINE 官方允許用戶在訊息發出後的 24 小時內「收回訊息」,收回訊息後自己以及對方都不會再看到訊息內容(但介面會顯示「您已收回該筆訊息」)。
  • 刪除訊息:LINE 訊息只是在你目前使用的裝置上被刪除,其他同步訊息的裝置以及對方仍能看到具體內容

因此,「收回訊息」不太可能回復,刪除的 LINE 聊天記錄在沒有備份情況下,可以使用專業 iPhone LINE 聊天記錄救援工具或 Google Drive 來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