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速掃描以及深度掃描,以及多個檔案系統的含義

By Jane, 2020-12-9

目錄:

Part 1: 名詞解釋:快速掃描和深度掃描

Part 2: 檔案系統:FAT32

Part 3: 檔案系統:exFAT

Part 4: 檔案系統:NTFS

Part 5: 檔案系統:APFS


Part 1: 名詞解釋:快速掃描和深度掃描


在 FonePaw 檔案救援軟體當中,分為「快速掃描」以及「深度掃描」兩種模式。

簡單而言,「快速掃描」比「深度掃描」花費的時間要少。裝置連上電腦後,打開軟體則開始掃描。簡單掃描會自動開始,幾分鐘後就自動完成。快速掃描可以短時間完成因為這個模式只會掃描簡單的磁碟區,丟失的分區以及可以恢復的媒體。你可以在快速掃描中找回大多數的數據。

快速掃描


然而,如果無法在「快速掃描」下找到檔案,則需要「深度掃描」。這個模式會在分區徹底搜尋更多的數據。與此同時,因為太多數據掃描,所需時間會更長,而得出的結果會更仔細,更有價值。

換而言之,「快速掃描」只會掃描特定的分區,「深度掃描」花更長時間但會掃描得更加徹底。


Part 2: 檔案系統:FAT32

FAT32:FAT32 是 「32位檔案配置表」(File Allocation Table 32) 的英文簡稱,是 Windows 平台其中一種歷史比較悠久的文檔系統。

FAT32 適用於 Windows、Mac 以及 Linux 平台。FAT32 檔案系統分區不能超過 8TB 以及檔案大小不能超過 4GB。如果要給內置的硬碟創建分區,最好不要使用 FAT32。

因為歷史太悠久,檔案格式缺少 NTFS 一類現代的檔案系統配備的准許以及安全功能。另一方面,FAT32 無法和現代的 Windows 版本所匹配。


Part 3: 檔案系統:exFAT

exFAT:exFAT 是「擴展檔案配置表」(Extended File Allocation Table)的英文簡稱,是 FAT32 格式的升級版。這個檔案系統允許用戶存儲最大體積為 256 GB 的檔案。

兼容度方面,這個檔案格式可以用在多個版本的 Windows 作業系統以及現代版本的 macOS。這也是其中一款 USB 記憶體常用的檔案系統。所以如果你想裝置支援 exFAT 格式,最好將所有存儲裝置都格式化成該檔案系統。


Part 4: 檔案系統:NTFS

NTFS:NTFS 是「新科技檔案系統」(New Technology File System) 的英文簡稱,是 Windows 預設的檔案系統。安裝 Windows 的時候硬碟會格式化成 NTFS 。NTFS 的檔案大小上限高達 16 TB (理論值)。

該格式的安全性和錯誤恢復的支援度更高,如果電腦宕機或者需要快速還原、備份、加密等的情況可以快速更改讀寫日誌。因此 Windows 的系統分區必須為 NTFS 格式。

macOS 只能讀取 NTFS 格式的檔案,無法寫入。


Part 5: 檔案系統:APFS

APFS:APFS 是「蘋果檔案系統」(Apple File System) 的英文簡稱,是蘋果在2017年推出 macOS High Sierra 時引入取代原有的 HFS+ (分層文件系統)。

在固態硬碟上,APFS 是默認的檔案系統,讀寫速度比原有的 HFS+ 要快

請注意:APFS 格式的 USB 記憶棒在 Windows 電腦或舊系統的 Mac 上無法進行任何讀寫。    

評級: 4.4 / 5 (已有 17 個評價) Thanks for your rating.

評論

條評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