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與修復 HOT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數據傳輸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多媒體工具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從 Android 手機還原被刪除的 SIM 卡聯絡人(必試方法)

by Jane, 2019-8-14

不小心從 Android 手機裡的 SIM 卡刪除了重要的聯絡人記錄,有沒有方法復原?如何還原 Android SIM 卡誤刪的聯絡人資料?本教學提供實用的方法教你輕鬆恢復儲存在 SIM 卡的電話記錄/聯絡人。

SIM 是大多數手機用來儲存聯絡人資料的記憶卡,但很多時候由於人爲的失誤或其他各種原因我們可能會不小心將手機裡重要的電話簿聯絡人刪除掉,以致於和重要的人失去聯絡。但不用擔心,只要這些誤刪的檔案沒有被新寫入的數據覆蓋,你都有可能透過 Android 檔案復原工具還原被刪除的通訊錄。

如何救回 Android 手機被刪除的 SIM 卡聯絡人?

FonePaw Android 數據恢復 (opens new window)能幫你輕鬆救回 SIM 卡裡誤刪的聯絡人資料,適用於各個牌子的 Android 手機,包括 Samsung 三星、Huawei 華為、Xiaomi 小米、華碩 ZenFone、HTC、LG、Oppo 以及 Nexus/Pixel 等。

下面你可以跟著步驟從 Android 手機恢復誤刪的 SIM 卡通訊錄資料,簡單幾步即能完成。

第1步:讓 FonePaw 聯絡人恢復軟件識別 Android

先將 FonePaw Android 數據恢復工具下載安裝到電腦,完成後啟動軟件。然後你需要用一條合適的 USB 線連接你的 Android 手機到電腦。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要讓軟件識別你的手機數據,你需要跟著軟件介面的指示開啟 Android 的 USB 偵錯模式,然後拉下螢幕通知欄將 Android USB 預設連接模式為 MTP (媒體檔案傳輸模式)。之後你的 Android 應該能成功被軟件識別到了。

FonePaw 聯絡人救援軟體識別 Android

第2步:選擇聯絡人進行掃描手機

這邊你可以從 FonePaw 檔案救援軟件選擇掃描的檔案類型,如果你點選「聯絡人」,軟件僅掃描和尋找手機裡的聯絡人資料,其他資料不會掃出來,這樣會節省很多時間。

當然若有需要你還可以勾選其他的檔案類型,如「圖庫」、「訊息」等。但勾選的項目越多,所用的時間亦會越長。

選擇掃描 Android 電話簿 SIM 卡

第3步:允許 FonePaw 聯絡人復原程式的掃描權限

要讓 FonePaw 檔案救援工具深入掃描 Android 裡的誤刪檔案,你需要在手機上允許軟件存取掃描數據,按「總是允許」即可。

允許 FonePaw 檔案救援工具特權請求

第4步:檢視並還原 Android 被刪除的 SIM 卡聯絡人

掃描完成後,你可以點選左側的「聯絡人」,然後軟件會顯示 Android 手機裡現存的以及被刪除的聯絡人資料,這些聯絡人包括儲存在手機記憶體以及 SIM 卡的資料。

如果你只想檢視被刪除的檔案,可以開啟軟件上方的「只顯示已刪除的項目」,之後介面就會將被刪除的聯絡人以紅色字體分類出來。

點選想要恢復還原的誤刪聯絡人,然後按下方的「恢復」按鈕,這些被刪除的通訊錄資料就會匯出還原到電腦檔案夾。

恢復還原 Android 手機被刪除的 SIM 卡聯絡人

如果你沒有在界面上找到想要的聯絡人資料,可以嘗試「深度掃描」模式,但此模式需要你 root 裝置。FonePaw 軟件已内建了 root 功能,你跟著介面的指示 root 你的手機即可。

但由於 Android 的型號太多了,難以一一對每個機型進行優化,導致 FonePaw 軟件未必能成功 root 你的手機。如果軟件無法成功 root 你的 Android,建議你自行在網上根據手頭上的手機型號找到對應的方法,成功 root 到手機後繼續用 FonePaw 軟件來恢復 SIM 卡聯絡人即可。

SIM 卡聯絡人救援

簡單 4 步即可將 Android 手機被刪除或消失不見的 SIM 卡聯絡人救回來,如果你正在尋找 Android 檔案復原的方法,不妨跟著上面的步驟試試。除了還原手機誤刪通訊錄,FonePaw Android 數據恢復還可以救援被刪除的照片 (opens new window)、影片、錄音、WhatsApp 聊天記錄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