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與修復 HOT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數據傳輸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多媒體工具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SD 記憶卡照片不見了?4 招快速恢复記憶卡消失/誤刪的照片

by Pedro Lin, 2023-11-20
摘要:

先檢查不見的相機記憶卡照片是否被隱藏了。若真不見了,免費方法可用官方 Windows File Recovery 程式和命令提示字元,但成功率低且使用繁瑣。最佳解莫過於 FonePaw 記憶卡資料恢復,免費一鍵深入掃描,超高成功率救回記憶卡照片,原畫匯出!一試便知!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一覺醒來發現相機記憶卡都不見了?請先暫停使用 SD 卡,避免寫入新數據造成資料覆寫,速速通讀本文解決 SD 記憶卡照片消失迷案,另外還有四大實測有效方法,可以「無中生有」將不見的照片找回,既有 Microsoft 官方 Windows File Recovery 程式,還有免安裝命令提示字元小撇步,更有最簡便快捷的專業資料救援軟體,為你拉滿成功率,輕鬆救回記憶卡照片。趕緊看看哪個最好用吧!

相機救回記憶卡照片指南

為什麼 SD 記憶卡中的照片會消失不見?

突然發現珍貴的相片從相機 SD 卡憑空消失著實是令人奔潰。那為什麼記憶卡照片會不見呢?追根究底有以下幾種可能的原因:

  • SD 卡損壞:SD 記憶卡是一個電子裝置,如果出現故障或損壞,就有可能導致照片無法讀取。這可能是由於物理損壞、磁力干擾或是長時間使用造成的。

  • 操作失誤:有時候可能會不小心刪除了照片,或者在複製、移動照片時出現錯誤操作,抑或是剛好按到隱藏設定,導致照片消失。請務必小心操作,特別是在處理重要照片時。

  • 格式化:如果進行格式化來重設記憶卡,那麼所有照片也會被刪除,所以在進行這些操作前,要確保已經備份好重要照片。否則只有嘗試下面方法來將相機記憶卡格式化救回了。

  • 病毒或惡意軟體:如果你的電腦或設備受到病毒或惡意軟體的攻擊,它們可能會擾亂或刪除記憶卡上的檔案和照片,導致記憶卡照片不見。

方法一:專業救援軟體一鍵救回相機 SD 記憶卡刪除的照片

FonePaw 記憶卡資料恢復作為獨一無二的專業資料救援軟體,以超高救援率深受用戶青睞。提供快速和深度掃描模式,高效進行數據恢復作業,不僅支援找回電腦磁碟丟失的資料,還支援救回行車記錄器影片,或從外接裝置如 SD 記憶卡、USB 隨身碟、HDD/SSD 等救回資料。筆者實測在數據未被覆寫前,都可以成功將攝像機/相機和手機內建記憶體照片救回。

更多亮點功能,不容錯過!

  • 原質量回復,1 比 1 原畫救回記憶卡照片,重現相機記錄的點點滴滴。

  • 支援上千類型,包括照片、影片、音訊、郵件、Office 文檔等各類檔案。

  • 覆蓋所有檔案系統,支援 NTFS、exFAT、FAT16/FAT32、APFS 等。

  • 免費預覽,可自由檢視已找回相機照片,再決定是否付費救回,童叟無欺。

  • 高效易用,支援選定檔案類型進行救援,操作簡單,效率滿滿。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紙上得來終覺淺,現在,不妨一起看看如何快找回相機照片或還原相機刪除照片吧!

第 1 步:在下載 FonePaw 並完成安裝後,在 Windows/Mac 電腦啟用它。

第 2 步:將相機記憶卡插入電腦,並等待程式檢測。在程式介面上選擇「圖片」和「SD 卡」,接著點擊「掃描」按鈕進行快速掃描。你也可以選擇「深度掃描」進行全方面檢索。

插入 SD 卡掃描找回相機照片

第 3 步:在左側選擇照片,可根據格式進行分類檢視,在預覽照片之後,請勾選或一鍵選取相片後,選擇匯出路徑,就可以救回記憶卡照片到電腦啦。

救回記憶卡照片到電腦

FonePaw 記憶卡資料恢復無需任何專業知識,小白都可以輕鬆使用,只需要簡單插入相機記憶卡,並根據指示執行動作,在資料未被覆寫前,都可以最大限度地救回記憶卡照片,原畫匯出至電腦避免覆寫。快速掃描和深度掃描,讓你高效執行救援任務!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方法二:檢視時顯示隱藏檔案找回消失的 SD 卡照片

如果你發現某些相機照片不見了,可能是由於之前設定隱藏了,或者是由於病毒攻擊,將記憶卡照片設為隱藏,導致看不到了。這時候,你可以先根據下方動作來顯示被隱藏檔案,看看是否能找回記憶卡照片。

  1. 將相機記憶卡插入電腦後,在鍵盤上按下「Windows + E」來打開檔案總管。

  2. 在「裝置和磁碟機」出選擇並開啟「SD 記憶卡」。

  3. 在左上角點選「檢視」,接著在右側按下「選項」。

  4. 在開啟的視窗中切換到「檢視」,並單擊「顯示隱藏的檔案、資料夾及磁碟機」。

  5. 現在,回到「SD 記憶卡」並看看相機照片是否顯示了。

顯示隱藏檔案來找回記憶卡照片

不過這個方法只能找到被隱藏的相機照片,並不能從記憶卡上恢復被誤刪的照片。如果你沒有找回不見的相片,那麼只有透過專業工具進行 SD 卡資料救援了,比如上面的 FonePaw。或者嘗試下方的免費方法進行自救。

方法三:使用 Windows File Recovery 程式恢復記憶卡中的相片

如果你是使用的是搭載 Windows 10/11 系統的電腦,那麼不妨使用 Microsoft 推出的 Windows File Recovery。這款資料救援軟體支援從內部磁碟幾或外部儲存裝置找回檔案。就算是不小心誤刪相機照片或格式化 SD 記憶卡,它也有一線生機可以救回記憶卡照片。由於操作繁瑣,請根據下方指示執行。

  1. 在 Microsoft Store 下載 Windows File Recovery 並完成安裝,然後啟用該程式。

  2. 接著插入相機 SD 記憶卡到電腦,並查看磁碟幾位置,假設為「F:」。

  3. 在程式內的視窗中鍵入「winfr source-drive: destination-drive: [/mode] [/switches]」指令。」。

  4. 接著鍵入「Winfr F: E: /extensive /n \Photos\」來使用擴量模式檢索記憶卡上的照片,並恢復至 E 磁碟機。

  5. 輸入「Y」確認執行指令,等待作業完成,整個過程大概需要耗費 1 小時以上。完成後,可以到 E 磁碟機上的「Recovery_」文檔夾救回記憶卡照片。

Windows File Recovery 救回記憶卡照片

由於相機照片都非常多且檔案較大,所以需要耗費不少時間,想要暫停的話可以使用「Ctrl + C」來暫停作業。作為微軟的官方程式,Windows File Recovery 也無法保證 100% 回復率,實測其成功率並不比強大的 SD 卡數據恢復軟體高到哪裡去,用起來還更為麻煩。

方法四:輸入命令提示字元救回不見的 SD 記憶卡照片

Windows 電腦上的命令提示字元也提供諸多操作指令,其中的 attrib 指令就可以用於救回電腦內丟失的資料,或者是相機記憶卡照片。需要注意的是,該方法涉及不少代碼指示,因此操作比較複雜,請一步一步根據下方指示執行動作。

  1. 在電腦上的左下方搜尋「命令提示字元」或「cmd」,並選擇「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2. 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CMD

  3. 將相機 SD 記憶卡插入到 Windows 電腦,並查看磁碟幾位置,比如為「F:」。

  4. 接著,在視窗裡鍵入「chkdsk F: /f 」並按「Enter 鍵」指令。然後輸入「Y」並按「Enter 鍵」確認。

  5. 接下來,輸入「F」並且按「Enter 鍵」確認開始掃描並救回記憶卡照片。

  6. 最後,輸入「F:\>attrib -h -r -s /s /d *.*」然後按「Enter 鍵」開始,之後會在外部驅動器上創建一個新的檔案夾,儲存了所有恢復的相機照片。如果檔案是.CHK 格式,你需要自行修改文檔格式,並保存到自選路徑。

使用 CMD 指令救回記憶卡照片

利用 attrib 指令可以在 Windows 11/10/8/7/Vista/XP 上還原相機刪除照片,不過這個方法因為是全磁碟掃描,所以耗時非常久。此外,在掃描時也無法暫時停止。此外,由於涉及一些代碼指令,對電腦小白來說可能並不友好,更推薦給一些工程師使用。

總結:SD 記憶卡照片不見用哪種方法解決最高效?

支援系統 成功率 耗費時間 操作難度 推薦指數
FonePaw Windows/macOS 高達 96% 30 分鐘左右 最容易 ⭐⭐⭐⭐⭐
顯示隱藏檔案 Windows N/A 幾分鐘 最容易 ⭐⭐⭐
Windows File Recovery Windows 80% 1 小時以上 比較複雜 ⭐⭐⭐
命令提示字元 Windows 30% 數小時 非常複雜 ⭐⭐

如果相機記憶卡照片不見了,可以先查看是否設定為隱藏狀態了。如果找不到的話,有編程基礎的小夥伴可以嘗試透過 Windows File Recovery 或命令提示字元的 attrib 指令來免費救回記憶卡照片。對於電腦小白或追求最高成功率的小夥伴,FonePaw 記憶卡資料恢復則是最佳方案,只需接入 SD 卡,就可以一鍵深入掃描照片,支援免費預覽。你可以先檢視恢復結果,滿意再掏腰包回復資料喔!趕緊試試吧!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關於 SD 記憶卡照片不見救援的常見問題

記憶卡格式化後照片是完全不見了嗎?

當相機記憶卡被格式化後,將清空所有數據,包括照片和其他文件。然而,實際的數據可能還存在於記憶卡上,只是無法直接訪問到。在這種情況下,可以藉助方法一的專業數據恢復軟體透過掃描記憶卡,尋找被刪除但尚未被覆蓋的數據片段來將相機記憶卡格式化照片救回。重要的是要立即停止使用格式化的記憶卡,以降低新數據覆蓋舊數據的風險。不要往記憶卡上新增任何新文件,並儘快尋求專業的數據恢復服務,以提高數據恢復成功的機會。

記憶卡照片剩一半怎麼辦?

如果你相機拍照後的相片在打開時只能檢視一半,這很可能是由於記憶卡損壞導致的。你可以先將照片匯出至電腦看看是否能夠完整預覽,或者透過其他圖片編輯工具進行回復。同時,請更換新的記憶卡以防該問題再次發生。

記憶卡照片誤刪後能免費還原嗎?

本文提及的 Windows File Recovery 或命令提示字元的方法都是可以免費用於相機刪除照片還原作業的,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這 2 個方法操作都比較複雜,耗時較久,體驗感並不是那麼好。筆者更推薦大家使用 FonePaw 記憶卡資料恢復這款專業軟體,目前支援免費掃描和預覽喔,你可以先驗貨再買單!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