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與修復 HOT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數據傳輸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多媒體工具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安卓手機壞掉資料還有救!教你 4 大招轉移來不及備份的資料!

by Pedro Lin, 2023-11-09
摘要:

手機壞掉資料如何找回?有備份可從雲碟回復或在回收站還原,無備份則需要透過 FonePaw Android 數據恢復大師執行專業手機資料救援任務,輕鬆三步掃描現有及誤刪資訊,支援回復 100 多種檔案類型,小白也能一秒上手!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三星手機螢幕壞掉備份到電腦要怎麼做?」

「安卓螢幕壞掉了,怎麼強制備份資料?」

「手機壞掉來不及備份,要如何救援資料?」

部落格和論壇上此類求援請益的貼文不勝枚舉。 Android 手機意外壞掉本來就夠讓人難過了,如果手機螢幕壞掉,還無法進入裝置將重要資料轉移出來,簡直難上加難。你們你不巧遇到這種糟心事,請先立即停止使用手機,避免進一步損壞或資料丟失,接著選用下面 4 個方法,或直接使用專業安卓資料修復工具進行救援操作。

在資料轉移前,請注意這三個準備事項:1. 確保手機與電腦成功建立連結;2. 手機電量充足;3. 檢查是否雲端備份有儲存資料。現在,時不我待,立馬開展自救吧!

手機螢幕壞掉資料轉移高招揭秘

大招一:專業軟體高效救回壞掉 Android 手機中的資料

FonePaw Android 數據恢復大師採用高超資料恢復技術,能夠將現有資料轉移至電腦進行備份,或在無備份狀態深入手機磁碟進行深度掃描,並復原尚未被覆寫的數據。極速掃描技術支援數秒內掃描上千資料,支援匯出上百種數據檔案。另有專業模式,專門支援螢幕壞掉、誤刪手機資料救援作業。憑藉超高回復率,深受安卓用戶青睞。

更多超優功能,一覽到底

  • 任意位置恢復數據 - 支援從手機本地儲存空間、外接記憶卡、SIM 卡救回資料。
  • 救援 100+ 類型資料 - 在 Android 回復影片和音訊、簡訊、相片、文檔等。
  • 支援所有 Android 系統 - 完全相容 Android 12/11/10/9/8.1/8/7/6/5 各版本。
  • 支援全部安卓手機品牌 - 包括三星、HTC、LG、華為、谷歌、小米、索尼等。
  • 介面簡潔,操作簡單 - 無需任何技巧和 Root,一鍵即可開展手機資料救援。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在操作上,這個超強數據恢復軟體使用起來完全不複雜,3 步即可快速完成手機壞掉資料轉移。

  1. 下載並安裝 FonePaw Android 數據恢復大師,接著用 USB 線連接螢幕壞掉手機到電腦,點擊「開始」按鈕。現在,點選「破損 Android 手機數據恢復」功能進入下一步。
  2. FonePaw 轉移手機資料主介面

  3. 然後選擇想要救援的資料,接下來點擊「下一步」按鈕,開始掃描你的 Android 手機。
  4. 選擇要恢復的檔案類型

  5. 預覽找回的資料後,選擇需要恢復的資料,並點擊「恢復」按鈕,就可以將手機壞掉資料轉移至電腦啦。
  6. 預覽並恢復 Android 檔案

tips 小贴士:

如果你因手機記憶卡損壞、誤刪或格式化而失去的資料,想同步救回手機中的 SD 記憶卡數據,也可以使用 FonePaw 資料恢復軟體從 SD 記憶卡恢復誤刪、丟失的資料。

別看 FonePaw Android 數據恢復大師操作簡單,其手機資料救援作業可是十分複雜,享有超高成功率。無需去到手機維修店,在家即可進行自救,足不出戶,保障個私安全。如果你不確定它是否貨真價實,不妨下載其免費版先進行掃描作業,看看是否如你所願吧!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大招二:Google 雲碟備份快速實現安卓手機資料救援

時常備份手機中的重要資料也是避免手機壞掉後遺失資料的一個重要手段,有些手機系統可以接入 Google 雲碟來來備份和恢復手機中的資料。通過 Google 備份,你可以自動備份你的應用程式、聯絡人、照片和其他資料。無論是手機壞掉或想在 Sony 回復誤刪照片,都可以透過該方法輕鬆恢復之前備份的資料。

  1. 在你的 Android 手機上,前往「設定」>「Google」>「備份」。在此界面上,你可以查看手機上哪些應用程式、聯絡人、日曆、照片和其他資料已經備份至 Google 雲端。
  2. 如果你需要手動備份,可以點擊「立即備份」按鈕,並等待全部資料備份完成。
  3. 開啟新安卓手機,點擊「開始使用」並跳過「連線至行動網路」介面。
  4. 連入穩定快速的 Wi-Fi 網路後,在「選擇資料匯入來源」介面選取「雲端上的備份內容」。
  5. 登入你的 Google 賬號後,接著選擇備份檔,然後選擇需要還原的內容後等待資料轉移完成即可。

Google 備份轉移壞掉手機資料

現在 Google 備份和回復功能已經內建在很多安卓手機裡了,無需安裝任何程式即可實現手機壞掉資料轉移作業。不過需要注意的是,Google 備份免費儲存空間為 15GB。如果你資料過多,需要付費升級使用。此外,備份和回復過程耗時也非常久。如果你手機壞掉來不及備份,更建議直接選擇前文介紹的專業軟體來解燃眉之急。

大招三:透過手機內建備份實現手機螢幕壞掉資料轉移

現如今,非常多安卓手機也有內建備份和回復功能,可以直接將手機資料備份至雲端磁碟,這樣就算手機螢幕壞掉,你也可以在新手機上登入相同帳號將資料回復轉移至新裝置。以三星手機為例,它可以備份通話記錄、訊息、聯絡人、日曆、設定、應用程式、錄音等。以下為具體操作過程。

  1. 在壞掉的三星手機上打開「設定」,前往「賬號與備份」>「備份與還原」。
  2. 點選「備份資料」並選擇資料類型,接著點擊「現在備份」等待完成。
  3. 在新的 Samsung 手機上登入相同賬戶後,依次點擊「設定」>「賬號與備份」>「備份與還原」。
  4. 點選「還原資料」並確認備份檔,最後點擊「還原」就可以將手機資料轉移過來啦。

內建備份轉移壞掉手機資料

雖然透過手機內建備份功能轉移壞掉手機資料最方便,但是其實大多數內建功能並不支援備份影片和照片等佔空間的媒體資料。如果你手機壞掉來不及備份的話,那麼可以透過 FonePaw 這類專業軟體來迅速進行手機資料救援。

大招四:查找 Android 手機回收站還原誤刪的檔案

當你在使用 Android 手機時,有時候會不小心刪除一些重要檔案。但其實,一些應用程式會將刪除的檔案存儲在其回收站中,因此你可以手動查找並還原 Android 回收站資料。比如 Google 相簿、Dropbox、OneDrive 等,都會在刪除檔案後將其存儲在自己的回收站中。因此,你可以檢查手機上這些應用程式中的回收站,查找之前誤刪的檔案。以下為從 Google 相簿回復資料的執行動作。

  1. 在新手機上下載並安裝 Google 相簿應用程式,並登入賬號。
  2. 切換至「相片庫」,點選「垃圾桶」進入回收站並檢視照片和影片。
  3. 選取想要還原的資料後,點擊「還原」並再確認「復原」將資料轉移到新手機。

Google 相簿回復壞掉手機資料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回收站都有時間限制,如 Google 相簿只會保留上至 60 天。而且該方法並不保證所有檔案都可以還原,有些已經被完全刪除的檔案是無法還原的。此外,有些應用程式的回收站中可能並沒有存儲所有的檔案,因此這種方法僅適用於手機壞掉前誤刪的檔案,如果手機已經損壞,就無法使用這種方法。因此推薦你使用更可靠的數據恢復方法。

總結:手機壞掉資料轉移哪種方法最方便?

FonePaw Android
數據恢復大師
Google 雲碟 內建備份功能 手機回收站
需備份檔 ✔️ ✔️
螢幕損壞可用 ✔️
支援記憶卡/SIM 卡 ✔️
轉移資料到電腦 ✔️
耗費時間 數分鐘 1 小時以上 半小時 半小時
操作難度 最簡單 最複雜 比較複雜 一般
推薦指數 ⭐⭐⭐⭐⭐ ⭐⭐⭐ ⭐⭐⭐ ⭐⭐

綜上所述,如果你有備份檔,那麼透過雲端磁碟或手機內建備份和回復功能就可以成功實現手機壞掉資料轉移至新手機。要是你沒有備份檔,那麼可以先到雲碟回收站查看限期內是否有可以復原的數據。然後透過 FonePaw Android 數據恢復大師這個專業手機資料救援軟體裡的「破損 Android 手機數據恢復」功能來快速回復 100+ 種資料,還可以從記憶卡中救回貴重資料。整個過程簡單易上手,速度超快。趕緊試試吧!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關於手機壞掉轉移資料的常見問題

手機螢幕黑屏如何備份傳輸資料?

即使手機螢幕壞掉或黑屏,你仍然可以使用其他方法來將資料從壞掉的手機中恢復出來。一種方法是使用 USB OTG 線將你的安卓手機連接到 USB 鍵盤或滑鼠上,這樣能透過鍵盤或滑鼠來控制你的手機並將資料傳輸到電腦中。當然,最簡便的方法就直接將安卓連入 FonePaw Android 數據恢復大師進行掃描,並一鍵批次傳送貴重資料至電腦,確保萬無一失。

手機壞掉來不及備份照片怎麼辦?

不用擔心,你可以先下載並安裝文中提及的 FonePaw 專業軟體免費試用版,然後接入壞掉手機來進行偵測,接著掃描現有的資料庫,看看是否能夠找到裝置上的照片。如果可以的話,你就可以將照片傳送至電腦進行備份喔!

手機無法開機如何進行資料轉移?

如果手機無法開機,那麼可能無法直接轉移手機中的資料。這種情況下,你需要先修復手機,讓它能夠重新啟動再嘗試恢復資料。如果你的手機是使用 SD 卡存儲資料,那麼你也可以使用文中提及的 FonePaw Android 數據恢復大師來一鍵轉移資料到電腦。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