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與修復 HOT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數據傳輸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多媒體工具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Android 儲存空間不足怎麽辦?一步步教你清出手機容量

by Pedro Lin, 2022-06-22

Android 的內部儲存空間雖然有 32GB、64GB 和 128GB,足夠日常使用。但一旦你的 Android 設備堆積大量檔案,尤其是應用 Apps、遊戲影片、音樂和照片,手機空間很容易被佔滿。因此,為避免程式響應緩慢,以及儲存空間不足無法拍攝照片存入新檔案、甚至出現死機或卡頓等情況,你需要對 Android手機進行徹底的清理,這篇文章為 Android 用戶提供了不同的解決方法。

方法一:釋放 Android 空間而不刪除任何內容

  1. 壓縮照片。釋放 Android 空間的第一件事就是壓縮 Android 照片。網上有很多照片壓縮工具供你挑選,你可以嘗試將 Android 手機或平板電腦裡的照片機型壓縮。但如果你對圖片的畫質有比較高的要求,就不建議做這些你動作了,因爲壓縮相片多多少少都會影響質量。

  2. 將 Apps 移動至 SD 卡。你可以在手機容量不足的時候,將資料移到 SD 卡。如果你未選擇在 SD 卡上安裝應用程式,手機會預設在你的設備上下載安裝軟體。要將應用程式移動到 SD 卡,你只需將 SD 卡設置為預設存儲,前往「設定」>「應用程式」選擇你要轉移的 App,然後點選「儲存空間」>「已使用的儲存空間」>「變更」跟著指示做即可。

當然不同的手機的方法可以有區別,但應該都相差不大,如果你實在無法找到對應的更變位置,可以在網絡上跟著自己的手機型號找出對應的做法!

Android 資料轉移到 SD 卡

方法二:將檔案複製到電腦或者雲端

  1. 將照片上傳到 Google 相冊。你不僅可以用 Google 相冊將高質量或原圖上傳到雲端中,還可以將其他檔和文檔上傳到 Google 雲端硬盤和其他雲存儲服務。

Android 照片上傳到 Google 相冊

  1. 將檔案從 Android 複製備份到電腦後刪除裝置裡的檔案。要將 Android 裡的相片影片等檔案轉移到電腦,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用 USB 線連接手機和電腦,然後即可以存取 Android 記憶體資料並將大容量不常用的資料統統傳輸到電腦,確保手機資料已被複製,你便可刪除 Android 中不常使用的照片、視頻或音樂。

相關閲讀:誤刪 Android 檔案怎麽辦?馬上試用這套檔案救援工具

方法三:刪除無用的檔案或緩存

第 1 步:清除應用程式緩存。當我們使用 Android 應用程式時,手機上會添加一些快取檔案。因此為了釋放更多空間,你必須不時清除應用程式緩存。前往「設定」>「應用程式」> 選擇應用程式 >點選「存儲位置」>「清除緩存」。

Android 清理緩存

第 2 步:刪除無用的文件夾。另一種清理 Android 檔以獲得更多空間的方法是,刪除無用的資料或重複的檔案。

第 3 步:使用 Root Explorer 刪除無用的檔。安裝 Root Explorer,找到「/data/local」類目。然後,找到名為「rights」或「tmp」的資料夾並清空。之後,安裝失敗的應用程式將被清除。

第 4 步: Root Android 並刪除預設軟件。我們的 Android 手機上已預裝了許多軟體,因此要清理 Android 手機,我們需要 Root 安卓手機 (opens new window)變為超級用戶模式。然後你便可透過「設置」>「應用程式」>選擇應用>「解除安裝」,來卸載預安裝的應用程式。

方法四:恢復 Android 手機的原廠設定

如果上述方法不起作用,你可能得嘗試將Android手機恢復出廠設置:轉到「設定」>「一般管理」>「重設」>「重設為原廠設定」,或為 Android 手機刷入新的 ROM,以獲取更大空間的 Android手機。

Android 重設為原廠設定

如你所見,當手機容量不足時,你可以找到許多有用的方法來釋放 Android 空間,為你的三星 Samsung Galaxy S10/S9/S8/S7/ S6 Edge、Huawei、Xiaomi 小米、HTC、索尼、摩托羅拉和更多 Android 手機和平板電腦獲取更多存儲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