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ndroid 和 iPad 互傳影片/照片/音樂等資料最快方法

By Jane, 2019-8-7

想要將 Android 裡的照片、影片/電影、歌曲/錄音等資料傳輸入 iPad?或者反過來,你要整理轉移 iPad 裡的圖片等檔案到 Android 手機或平板電腦又應該怎樣做呢?iOS 和 Android 跨系統資料轉移遠沒有同平台之間傳輸檔案簡單,蘋果爲了保護 iOS 使用者的數據安全,在存取 iPhone/iPad 資料方面會相對嚴格。

但不用擔心,本教學將介紹簡單快捷的方法讓你輕鬆將 Android 照片/影片/音樂等檔案匯入 iPad Pro/Air/mini,反之亦可。

如何在 Android 和 iPad 間互傳照片影片或音樂等檔案?

要在 Android 與 iPad 間轉移資料,這邊推薦 FonePaw DoTrans 檔案傳輸軟體,這套工具不僅能幫你在 Android 和 iPhone/iPad 間傳資料,還能在電腦和手機/平板電腦之間互傳圖片、電影以及音訊等檔案。現在跟著下面步驟開始將照片影片等檔案轉入 iPad。

第 1 步:下載檔案傳輸工具

將 FonePaw DoTrans 資料轉移工具下載安裝到 Windows 電腦,完成後開啟軟體。

Win 下載


第 2 步:連接 Android 和 iPad 到電腦

使用適用的 USB 線將 Android 裝置和 iPad 連接到 Windows 電腦。要使軟體能夠識別到裝置:

  • 對於 iPad,你需要在連線後按 iPad 螢幕上的「信任」電腦按鈕,以允許電腦存取裡面的資料。

  • 對於 Android,你需要將傳輸方式從僅充電改爲 MTP(向下滑動螢幕既可以在通知欄中修改),以及開啟 USB 偵錯模式

若你的裝置成功被軟體識別,你可以在上面的下拉選單看到已連接的提示。

DoTrans 無法識別 iOS/Android 裝置?點此解決

連接 iPad 和 Android 準備資料互傳


第 3 步:選擇檔案轉入 iPad 或 Android

在上方的下拉選單點選要匯出檔案的裝置,比如你要匯出 Android 照片影片到 iPad,你應該先在選單點選 Android,然後介面會顯示 Android 裝置的圖片、影片、音樂、聯絡人以及訊息等資料。

在左邊的檔案分類中按「圖片」、「影片」等選項,然後勾選要轉移到 iPad 的圖片檔或影片檔,右鍵選「導出至裝置」>「iPad 名稱」即可以批次從安卓手機匯出檔案到 iPad。

Android 照片/影片過到 iPad 或 iPad 資料傳輸到 Android


同樣道理,你亦可以參考上面的步驟將 iPad 的照片影片音樂或錄音取出來放入 Android。

Android 和 iPad 互傳檔案就是如此簡單,FonePaw DoTrans 支援多個平台(包括 iPhone/iPad、Android 和電腦)之間相互傳輸照片、電影、音訊、通訊錄等資料,功能非常強大,如果你有檔案轉移的需要,不妨試試這套工具。

評級: 4.4 / 5 (已有 18 個評價) Thanks for your rating.

評論

條評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