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與修復 HOT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數據傳輸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多媒體工具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iOS 轉安卓也能一鍵克隆?iPhone 資料轉移到 Android 超強教學

by Pedro Lin, 2023-08-30
摘要:

從 iOS 跳車到安卓後不知道怎麼轉移 iPhone 檔案到 Android?方法這裡有!本篇將為你介紹 4 個將 iOS 轉安卓的手機檔案克隆方法,還有 iPhone 到 Android 高效資料轉移工具 FonePaw DoTrans 幫你輕鬆解決不同手機系統傳輸難和通訊 APP 內的圖片無法轉移的問題。趕緊一起來看看吧!

免費下載

曾習慣了 iPhone 手機如今卻選擇換機安卓的你,是不是在換機帶來的期待與興奮之餘,又發愁不同系統的手機「搬家」是不是超麻煩,怎麼才能把 iOS 資料都轉移到 Android 上呢。

不用擔心,今天這篇文章我們就為你介紹 4 種 iOS 資料檔轉到安卓的方法。目前市面上主流型號的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都適用,不同系統也可以一鍵輕鬆克隆手機檔案,還有實用資料傳送工具幫你傳輸並管理通訊 APP 中的圖片及影片檔,解決 LINE 等聊天 APP 資料無法一鍵同步轉換的問題,那麼現在就快學習一下吧。

iPhone 轉 Android 換機資料轉移教學

tips 小貼士

在正式開始換機前,請先確保你的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留有充足的電量和存儲空間,以便更高效地進行檔案轉移哦。

有線連接 iOS 系統到 Android 高效轉移重要資料檔【保留通訊 APP 照片】

相比同系統手機間的便利轉換,想要將手機資料 iOS 轉安卓常常是困擾大家很久的難題,由於系統的不同,iPhone 手機轉移檔案到 Android 時常常會出現傳輸不穩定或中途出錯的情況。針對這種問題其實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使用 USB 或 Lighting 傳輸線進行連接與傳送,能更高效穩定地克隆手機資料。

使用 DoTrans 快速高效轉移

你可能會擔心 iPhone 和 Android 系統傳輸線不適配的問題。不用擔心,這些在專業的資料傳輸軟體面前都不是問題。這裡推薦大家使用 FonePaw DoTrans 專業檔案傳輸工具,它是一款能夠實現 iOS 安卓雙系統間資料轉移的強大軟體,只需兩條最普通的 USB 傳輸線,就可以幫你快速穩定地將 iPhone 中的資料轉移 Android 中,大部分 iPhone 和 Android 機型可識別。即便是 LINE、WhatsApp 這樣的通訊 APP 中的圖片也可以一併轉移保存,再也不用擔心檔案移機後聊天對話中的圖片消失不見了。

免費下載


亮點功能:

  • 快速連通 iOS 與安卓系統,穩定轉移手機檔案

  • 支援批次傳輸 iPhone 及 Android 照片/音樂/影片/聯絡人/訊息等重要資料

  • 可管理及管理通訊 APP 中的照片檔

  • 相容 iOS 17/16 及 Android 14 系統

在操作上這款軟體也是非常簡單易用,只需準備好 USB 傳輸線,就可以在 PC 上進行手機資料傳輸了。

第 1 步:啟動 FonePaw 將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連接到電腦

安裝並啟動 FonePaw DoTrans,使用 USB 傳輸線將 iPhone 及安卓手機接入電腦,程式識別成功後將會在介面上顯示你的設備訊息。點選頂部裝置的設備名稱,選擇要轉移資料的舊 iPhone。

連接 iPhone 和 Android 到 DoTrans

tips 小貼士

使用傳輸功能需要確保你在電腦中安裝了最新版 iTunes 应用程式 ,以便程式獲取你的舊 iPhone 中的資料。使用時無需開啟 iTunes,電腦中安裝了即可。

第 2 步:選擇要傳輸到 Android 手機的資料

透過點選左側菜單欄中的「圖片」、「音樂」、「影片」、「聯絡人」、「訊息」選項卡,你可以檢視並選擇傳送 iPhone 中的這些重要資料檔。你可以全選檔案後批次傳輸,也可以單獨選擇部分重要的資料檔進行轉移。選擇完畢後右鍵點選「導出至設備」圖標,選擇 Android 設備名稱開始傳輸即可。

選擇 iPhone 中的檔案傳送到 Android

你也可以在選項卡右側顯示的相簿菜單中找到「WhatsApp」、「LINE」字樣的 APP 相簿並選擇轉移通訊 APP 中的圖片。如果你還想備份 iPhone 上的 LINE 對話記錄到 Android,也可以手動操作完成。

tips 小貼士

傳輸速度一定程度上取決於 iPhone 中的檔案大小及數量。如果你想更快地完成傳輸,可以先在程式中管理刪除不必要的檔案,只保留重要資料進行傳輸。你在 FonePaw 上的增刪操作會直接同步到手機中。

第 3 步:將 iPhone 檔案轉移到 Android 手機中

等待傳輸途中,你可以查看傳送窗口的資料傳輸進度,當介面顯示「成功傳輸」相關字樣後你選中的 iPhone 資料檔就成功轉移到安卓上了。

DoTrans 成功傳送 iPhone 資料到 Android

對比起其他方法連接不同系統手機的繁複操作,FonePaw 能夠無障礙連通 iOS 和 安卓系統,快速傳輸 iPhone 資料到 Android 不斷連。其中更配置了手機檔案管理功能,你可以自由增刪 iPhone 中的照片、音樂、影片等資料,實現高效傳輸換機。另外,你也可以將不常用到的檔案從 iPhone 備份傳輸資料到電腦,既能為安卓手機節省存儲空間,又可以將不捨得刪掉的 iPhone 資料保存好。

只需一個 FonePaw DoTrans,你就可以輕鬆實現 iOS 轉安卓快速換機傳輸資料。還能同步管理 iPhone 及 Android 的檔案,保留備份通訊 APP 中的照片,不用再擔心跨系統手機傳輸資料丟失問題,趕緊下載使用起來吧!

免費下載

透過三星 Smart Switch 一鍵換機

有的朋友不禁疑惑,iPhone 和 Android 的數據傳輸一定要透過電腦進行嗎,可不可以只在手機間傳輸完成?當然可以啦,三星品牌就針對手機資料轉移推出了名為 Smart Switch 的專用換機程式,你只需要買一根 Lightning 對 Type-C 的傳輸線,就可以直接連接你的 iOS 系統到安卓,免電腦實現換機資料傳輸。

不過該方法僅適用於 iPhone 手機轉移檔案到三星手機(安卓系統),其他品牌的 Android 手機暫不支援。那麼擁有三星手機的各位,就一起來試試這個神奇的換機功能吧。

tips 小貼士

開始前請先在你的新三星手機中下載 Smart Switch App,並且保證 iPhone 和 三星手機電量充足以支撐整個傳輸過程。

  1. 在新三星手機上啟用 Smart Switch,選擇來源為「iPhone/iPad」。

  2. 使用 Lighting 對 Type-C 傳輸線連接你的 iPhone 和三星手機。在 iPhone 螢幕上輕點「信任」這部電腦。

    三星 Smart Switch 連接 iPhone 到安卓

  3. 三星將自動搜尋可傳輸的資料,選擇要轉移的資料後點擊「安裝」,等待轉移完成即可。

    Samrt Switch 傳送 iPhone 檔案到安卓

轉移完成後就可以在新三星手機上看到從 iPhone 轉移的資料了,轉移時間一般依照傳輸資料的多少而定,官方測試過 114 GB 的舊 iPhone 資料傳輸需要等待大概兩小時的時間。

這種方法固然非常方便簡單,不過需要注意的是 Smart Switch 無法轉移 iPhone 通訊軟體中的檔案,例如大家最常使用的 LINE,帳號紀錄和通訊紀錄是需要透過 LINE 手機端自己備份移轉的。

因此想要快速傳輸 iPhone 資料到 Android 手機且希望能夠同時轉移通訊 APP 中的照片,建議還是使用上面介紹的第一種方法,使用專業軟體高效穩定傳輸。

無線傳輸 iPhone 資料到 Android 手機【通訊 APP 不適用】

那麼說完有線傳輸的方法,可能有的小夥伴會覺得需要購買 USB 或 Lighting 傳輸線十分麻煩。所以我們同樣會為你介紹兩種支援無線傳輸 iPhone 資料到 Android 的方法。

安裝 「轉移到 Android」應用程式

為鼓勵大家更多地嘗試及使用安卓系統,Google 現推出了「Switch To Android」iOS 轉移 Android 應用程式。使用這一程式,大家將不必再受不同系統及不同手機型號帶來的移機限制,只需在 iPhone 中下載該應用程式,就可以無線轉移相片影片聯絡人日曆活動到 Android 手機中。

tips 小貼士

目前「轉移到 Android」還沒完全開放下載,所以大家可能無法直接在 App Store 裡搜尋到這款 App ,因此大家可以直接訪問「轉移到 Android」的下載頁面找到它。

  1. 在 iPhone 中安裝並啟用「轉移到 Android」應用程式,螢幕中会出現服務條款及隱私政策提示,勾選「同意」後點擊「開始」。

  2. 由於目前 QR code 掃描暫不可用,所以進入後點擊掃描框下的「無法掃描 QR code 嗎?」打開網路設置窗口,輸入你的安卓手機熱點網址及密碼,並點擊「連線」。

  3. 程式會詢問你是否關閉 iMessage 以確保你後續能繼續收到 SMS 信息;以及是否要將 iCloud 檔案傳到 Google Drive 或 Google Photos ,請根據個人需要進行選擇。
  4. 連接成功後將會顯示 iPhone 可以轉移到安卓的資料,依次點選後點擊「繼續 」。然後等待傳輸完畢後即可。

    「轉移到 Android」應用程式傳送 iPhone 檔案

這樣你就透過無線連接的方式將 iPhone 檔案一鍵過機到 Android 了。目前運行 Android 12 系統的手機都可以使用「轉移到 Android 」進行 iOS 轉安卓資料傳輸,不過需要主要的是該方式下傳輸的檔案僅限於全新的安卓手機資料導入,且只能轉移聯絡人、日曆活動、照片影片等基本檔案,通訊 APP 相關資料無法轉移。且該方法一定程度上依靠於網路傳送,速度較慢

登入 Google Drive 備份傳送

下載不了「轉移到 Android 」?沒關係,換為使用 Google Drive 雲碟傳送也同樣可行。開始前,你需要先在 iPhone 上安裝最新版本的「Google 雲端硬碟」,並創建或登入你的 Google 帳戶。

  1. 打開 iPhone 中的「Google 雲端硬碟」APP,前往「設定」點擊「備份」。

  2. 選擇要儲存的特定資料,或全選備份所有內容,輕按「開始備份」。

    Google 雲碟备份 iPhone 備份資料到安卓

    tips 小貼士

    你可以在 iPhone「設定」頁面關閉 iMessage。此外,請關閉 FaceTime,確保在轉用 Android 裝置後不會錯過任何訊息或來電。

  3. 等待備份完畢後在 Android 手機上登入你的 Google 帳戶。成功登入后的 iPhone 資料會自動出現在安卓 Google 通訊錄、日曆和相片應用程式中。

不過要注意的是在 Google 備份過程中不要跳出備份頁面或斷開網路連接,不然會中斷資料上傳。建議 iPhone 檔案較多的朋友盡量選用其他方法,因為 Google 雲碟備份時無法使用 iPhone,等待時間也會相對較長。

而且如果你使用 Google Drive 備份了多次,系統僅備份最新的資料並覆寫之前備份的所有檔案。如果你在 iPhone 中設定了相簿來整理相片,這些相簿分類也無法同步備份到 Google 中

總結:iPhone 轉 Android 換機哪種方法更高效

上面就是今天要介紹的全部 iOS 轉安卓換機的方法了,如果你還不是很清楚該選擇哪一種最高效,可以參考下面這個各方法功能對比表格,根據其適用條件找到最適合自己的 iPhone 資料轉移 Android 的方法。

4 種方法的優缺點比較
方法 傳送方式 傳輸速度及成功率 適用系統 轉移資料類型 操作難度
DoTrans 傳輸 USB 傳輸 非常快。
成功率 100%
大部分 iPhone 及安卓系統 iPhone 上的大部分檔案及通訊 APP 圖片影片等 簡單
三星 Smart Switch 換機 USB 傳輸 較慢。
成功率還行。
僅適用於Android 4.3 或更高版本的三星手機 照片、影片、連絡人、行事曆、筆記和裝置設定 一般
「轉移到 Android」傳送 無線傳輸 較慢。
有失敗風險。
Android 12 及更早版本系統 相片、影片、聯絡人、日曆活動 複雜
Google Drive 備份 無線傳輸 一般。
有失敗風險。
iOS 現行及先前主要作業系統版本 相片、影片、聯絡人、日曆活動 一般

  • 如果你不在意傳輸等待時間較長或傳送途中有失敗風險的話,可以選擇安裝「轉移到 Android」 Google 雲碟進行 iPhone 檔案到 Android 的備份和傳送。不過注意免費的 Google Drive 存儲空間為 15 GB, 超過部分需要付費開通,且傳輸後的資料無法直接進行管理

  • 購買了三星手機的朋友,可以直接選用 Samsung Smart Switch 換機應用程式進行 iPhone 資料轉移。不過需要額外購買 Lightning 對 Type-C 的傳輸線,且通訊 APP 中的對話記錄及影片檔暫時無法一併轉移。

由此看來,FonePaw DoTrans 換機資料傳輸工具快速穩定傳輸 iPhone 資料到 Android 的同時,還能保存通訊 APP 中的照片和影片檔,提供資料自訂管理及傳輸,自由選擇傳輸部分重要檔案。無需擔心受網路及備份存儲空間的限制,大部分的 iOS 及安卓系統都適用。這麼高效便捷的 iPhone 轉 Android 檔案傳輸工具,趕緊下載用用看吧!

免費下載

關於 iPhone 換機安卓資料轉移的常見問題

哪些 iPhone 資料只能「部分轉移」到安卓或需手動備份?

雖然目前大部分的 iPhone 手機 APP 可以在換機時一鍵下載到安卓,但此前軟體內的偏好設定不會再新 Android 上自動套用,且通訊類應用程式的對話記錄也需要手動操作備份才會顯示。

以台灣民眾最常使用的 LINE 為例,在新 Android 重新下載並登入帳戶後,可以恢復好友清單、貼圖、主題等資料,但之前 iPhone 上的對話紀錄和保存的圖片都無法轉移過去。如果你想在同步轉移 LINE 聊天中的圖片影片及對話記錄,可以參照我們上文提到的高效軟體備份轉移方法,快速保存傳送通訊 APP 檔案。

透過第三方軟體進行換機安全嗎?

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第三方換機軟體確實在安全性及穩定性上存在一些問題,雖然最後可以完成換機,但傳輸後的檔案卻無法打開,而 iPhone 及 Android 官方提供的換機方法又存在各種限制和速度上的短板。

所以建議想嘗試使用第三方換機軟體的小夥伴盡量選擇安全可靠的程式,例如文章中介紹的 FonePaw DoTrans 資料轉移工具就是比較推薦的一款,小編實測安全穩定,且它是透過自訂選擇資料檔進行傳輸與管理,全程安全保密,不會洩露用戶私隱。

iOS 轉安卓資料傳送等待很久怎麼辦?

iPhone 檔案過機到 Android 的傳送速度一般取決於你 iPhone 手機內資料的多少和所占內存大小,檔案過多的情況下自然會拖慢傳輸速度,如果你還選擇使用無線傳輸方式則還會受網路狀況的影響,傳輸時有中斷和失敗的風險。

因此還是推薦大家選用 USB 連接的方法,在傳送前先整理並刪除不重要的 iPhone 檔案提高傳輸效率。這裡你可以使用文章推薦過的 FonePaw DoTrans 使用有線連接,先在電腦中管理並備份不需要傳送的 iPhone 資料,再穩定快速地將剩下的部分重要檔案轉移到 Android 手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