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與修復 HOT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數據傳輸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多媒體工具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將電腦照片匯入 iPad 這樣做最快

by Pedro Lin, 2023-02-23

如何將 Windows 電腦的照片/圖片傳輸到 Apple iPad Pro/Air/mini?電腦照片轉入 iPad 雖然不及從 iPad 取出照片簡單方便,但方法還是很多的,比如透過「iCloud 照片」或 iTunes將電腦上的照片和影片同步到 iPad 等。

這些方法都能做到電腦和 iPad 之間的資料傳輸,但實際操作起來並不簡單,特別是對於你不習慣用 iCloud 或 iTunes 同步功能的情況。但不用擔心,本教學將介紹超簡單有效的方法讓你輕鬆將儲存在電腦裡的照片/影片等資料通通複製轉移到 iPad 或 iPhone。

# 如何無痛將電腦相片轉入 iPad?

要將電腦資料匯入 iPhone,這邊推薦 FonePaw DoTrans (opens new window),這是一套實用的資料轉移工具,能夠讓你快速在電腦和 iPhone/iPad 之間互傳各種資料,無論是將電腦照片匯入 iPad,還是從 iPad 傳輸照片至電腦,它都能輕鬆完成。

下面馬上跟著步驟將 Windows 電腦的照片傳輸到 iPad Pro/Air/mini。

# 第1步:下載安裝照片傳輸軟體

先將 FonePaw 檔案傳輸工具下載安裝到 Windows 電腦,完成後開啟軟體。

免費下載

# 第2步:連接 iPad 到電腦

用 USB 線將 iPad 連接到電腦,然後你會在 iPad 的螢幕上看到詢問是否信任電腦的通知,你需要按「信任」,否則軟體無法識別到你的裝置。

FonePaw 檔案傳輸工具識別 iPad

# 第3步:選擇儲存在電腦裡的照片匯入 iPad

軟體成功識別到你的 iPad 之後,你可以用軟體直接查看檢視裝置裡的資料,如照片、影片、音樂、聯絡人以及訊息等。

點選軟體左側的「圖片」,軟體會將 iPad 裡的照片全部分類列出,包括相機膠卷各個相簿、共享的相簿以及圖片圖庫等。

如果要將電腦的圖片轉入 iPad,選擇「圖片庫」,然後點選上方的添加按鈕,你可以將電腦的圖片檔或者整個圖片檔案夾加入軟體,這樣也就完成了傳輸照片到 iPad 的動作。

提示:因爲我們不能在相機膠卷的各個相簿加入檔案,所以你需要從「圖片庫」處導入圖檔。

轉移電腦圖片到 iPad

如果你想 iPad 的照片顯得更有序,你還可以自建個人相簿,將同類的相片全部儲存的這個相簿裡:按上方的工具箱按鈕,然後在下拉選單中選「新建相簿」即可。

新增 iPhone/iPad 相簿儲存從電腦匯入的照片

除了可以輕鬆將 Windows 圖片傳入 iPad,DoTrans 還可以在電腦和 iPad/iPhone 之間互傳影片、音樂、聯絡人等資料,操作亦類似。如果你有檔案傳輸的需求,不妨考慮用上面的方法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