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與修復 HOT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數據傳輸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多媒體工具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將 iTunes 資料庫移到新電腦的 2 個有效方法

by Pedro Lin, 2022-09-12

當你新購了一台電腦並安裝了 iTunes 之後,你會發現裡面是沒有任何内容的。如果你想將舊電腦的 iTunes 資料庫(包括音樂、播放清單、電影、Podcast 等資料)複製轉移到新電腦,應該怎麽做?

爲了解決這個問題,本教學介紹 2 種有用的方法讓你輕鬆傳輸同步 iTunes Library(iTunes 資料庫)檔案到新 Windows/Mac,第一種方法是透過同步 iPhone/iPad/iPod 裝置内容將 iTunes 資料庫轉移到新機,而第二種方法則是輸出舊電腦的 iTunes 資料庫内容然後轉移到新電腦。成功轉移了 iTunes 資料庫後,你就可以自由地在新電腦存取播放舊電腦 iTunes 的音樂、影片和其他媒體選集。

如何將 iTunes 資料庫複製轉移到其他電腦?

雖然傳輸 iTunes 資料庫檔案的方法有很多,但這邊會介紹一套非常實用的資料轉移工具(FonePaw 蘋果助手),讓你能夠快速方便地管理或轉移 iTunes 内容或資料。

你可以先將 FonePaw 蘋果助手 (opens new window)軟件下載安裝到電腦,然後跟著下面的步驟將 iTunes 資料庫的歌曲、播放列表、電視節目、電影、電子書/有聲書等檔案複製轉移到另一台電腦。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方法一:透過 iOS 裝置同步舊機 iTunes 資料庫到新電腦

如果你的 iPhone/iPad/iPod 已經和舊電腦的 iTunes 資料庫作了同步,那麽將 iOS 裝置同步到新電腦的 iTunes 即可完成 iTunes 資料庫内容的轉移。

第1步:確認你的舊電腦 iTunes 資料庫已和 iOS 裝置同步

在轉移舊電腦的 iTunes 資料庫内容之前,你需要先確認你的 iTunes 資料庫資料已同步到 iPhone/iPad/iPod,否則轉移到新機的内容可能會和你的舊電腦 iTunes 不一樣。

注意這個步驟只是做確認,請不要輕易做同步的動作。如果你的舊電腦 iTunes 資料庫内容和 iOS 裝置相關資料是不一樣的,這邊不建議你進行同步的動作,因爲同步的時候會將 iOS 裝置原來的内容抹除/刪除,可能會導致重要的資料被誤刪。這時候請嘗試方法二。

第2步:連接 iPhone/iPad/iPod 到新電腦

在新電腦上開啟 FonePaw 蘋果助手,然後用 USB 線連接 iPhone/iPad/iPod 到電腦,在 iOS 裝置上按「信任」按鈕,軟件即可成功識別到裝置裡的數據。

連接 iPhone/iPad/iPod 到新電腦

第3步:轉移 iTunes 資料庫内容到新電腦

  • 一鍵轉移整個 iTunes 資料庫到新電腦

點選 FonePaw 軟件主介面下方的「iTunes 資料庫」,「從設備同步數據至 iTunes」可以讓你將音樂、影片、鈴聲、電子書、播放清單、Podcast 或其他媒體檔一鍵傳輸到新電腦的 iTunes。

轉移整個 iTunes 資料庫到新電腦

  • 選擇性地轉移 iTunes 資料庫内容到新電腦

在軟件左邊的音樂和視頻選項中選擇想要轉移到新電腦的影片、歌曲等檔案(按右上方的箱子下拉選單可以全部勾選項目),然後按上方的匯出下拉按鈕,選擇「導出到 iTunes」即可將喜愛的音樂影片傳輸到 iTunes。

轉移 iTunes 資料庫内容到新電腦

方法二:輸出舊電腦的 iTunes 資料庫内容複製到新電腦

如果你的 iOS 裝置未能與舊電腦的 iTunes Library 資料庫同步,可以將舊電腦資料庫内容輸出後再用 USB 手指/隨身碟移到新電腦。

第1步:將舊電腦 iTunes 資料庫匯出到隨身碟

在舊電腦安裝並啟動 FonePaw 蘋果助手,然後將 USB 隨身碟接入電腦。點選軟件主介面下方的「iTunes 資料庫」>「檢視 iTunes 資料庫」。

FonePaw 蘋果助手顯示 iTunes 資料庫

舊電腦 iTunes 資料庫的所有音樂、播放清單、電影等資料都會一一顯示出來,勾選所有你想傳輸到新電腦的檔案,右鍵選「導出至電腦」,然後選擇儲存到你的外接硬碟即可。

iTunes 資料庫檔案轉移到外接硬碟

第2步:將音樂/影片加入新電腦的 iTunes 資料庫

將儲存有舊 iTunes 資料庫内容的外接硬碟連接到你的新電腦,然後在新電腦上開啟 iTunes App,點選「檔案」>「將檔案加入資料庫」/「將資料夾加入資料庫」從隨身碟中選擇要加入 iTunes 的音樂或影片。

將音樂/影片加入新電腦的 iTunes 資料庫

上面的兩種方法都可以讓你輕鬆傳輸舊電腦的 iTunes 資料庫内容到新電腦,你可以選擇最適合你的方法進行資料轉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