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與修復 HOT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數據傳輸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多媒體工具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如何將 Android 手機照片傳到 USB 隨身碟(教學)

by Jane, 2019-7-26

如何快速將 Android 手機的照片傳到 USB 手指做備份?三星、華爲、HTC、小米等手機的照片/影片匯出到隨身碟或外接硬碟怎樣做最快?本教學介紹一種新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將手機裡的照片等資料複製轉移到 USB 隨身碟。

Android 手機照片傳輸到 USB 硬碟和轉移到電腦的方法差不多,但關鍵的問題是除了用手機攝像頭拍攝的照片,你可能還有從其他來源(如網絡下載、朋友傳送到你的手機等)的相片或圖片,這些圖片不一定儲存在同一資料夾或路徑,這就導致你複製轉移手機檔案的時候可能要花費很長的時間去查找和整理。

爲了節省你的時間以及更方便的將 Android 資料傳到電腦或 USB 隨身碟,不妨跟著下面的步驟試試這種新的檔案傳輸方法,幾分鐘就能完成。

如何快速將 Android 照片備份轉移到 USB 隨身碟/外接硬碟

FonePaw DoTrans (opens new window) 是一套多功能的檔案傳輸工具,是手機(包括 iOS 和 Android)與 Windows 電腦之間資料轉移的橋梁。透過這套軟體,你可以輕鬆將電腦照片、影片、音樂/播放清單、聯絡人等資料匯入 iPhone/iPad/Android,反之亦可。

步驟 1:下載安裝手機照片傳輸軟體

將 FonePaw DoTrans 下載安裝到電腦,完成後開啟軟體。然後將 USB 隨身碟或外接硬碟連入電腦並使之被電腦識別。

免費下載

步驟 2:連接要匯出照片的 Android 手機或平板電腦

使用 USB 連接線將 Android 裝置連接到電腦,要讓軟體識別到你的 Android,你需要啟動安卓的偵錯模式 (opens new window)

DoTrans 成功識別到你的手機或平板電腦後,Android 的照片、影片/電影、歌曲/錄音、通訊錄以及訊息等資料會顯示在介面上。

連接手機準備將Android手機資料傳到電腦

步驟 3:選擇安卓圖片並轉出到 USB 隨身碟

點選左邊的「圖片」,你會看到 Android 裡的圖片會被分類顯示出來。選擇想要備份或轉移的圖檔,右鍵或按介面上方的「導出到電腦」按鈕,然後選擇 USB 隨身碟作爲儲存匯出檔案的資料夾。

將Android手機照片傳到電腦

完成後你可以在 USB 隨身碟或外接硬碟檢視備份的圖片是否完整,如沒有錯漏即可以斷開裝置的連接。

除了將安卓手機的照片轉入 USB 隨身碟,你還可以輕鬆從手機裡拿出影片、音訊以及通訊錄等資料。如果你需要將安卓資料過到外接硬碟,不妨試試上面介紹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