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與修復 HOT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數據傳輸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多媒體工具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6 招將舊 iPhone 照片轉移到新 iPhone/iPad 不用等【超高效】

by Pedro Lin, 2023-11-22
摘要:

想將 iPhone 照片轉移新手機?這篇文章傳授你 6 種實用方法,高效實現 iPhone 照片轉移。其中最省力的方法莫過於 FonePaw DoTrans 這一傳輸神器,除了能一鍵實現 iPhone 相片轉移 iPhone,還支援管理 iPhone 相簿,讓你邊傳邊整理,更能選擇批次傳輸或一次轉移所有照片!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終於換了新的 iPhone 卻不知道怎麼處理舊 iPhone 的相片?擁有兩支 iPhone,想將它們的照片合併在同一支?無論是 iPhone 換機要做資料轉移還是設備內存被撐爆,需要備份照片騰空間的朋友,今天都有福了,iPhone 照片轉移懶人包教學火熱出爐!

小編整理了幾種最好用高效的 iPhone 手機互傳照片方法,幫你超快速進行 iPhone 資料轉移,更能快速將一支 iPhone/iPad 的相片傳到另一支 iPhone/iPad!趕緊學起來!

將 iPhone 照片轉移到另一支 iPhone

方法一:專業工具一鍵輕鬆實現 iPhone 照片轉移

為了節省大家的寶貴時間,筆者決定先介紹最高效的方法,那就是使用專業的 iPhone 相片轉移工具 —— FonePaw DoTrans,一款能夠直接讓上千上萬張照片在 iPhone 之間轉移互傳的強大軟體。它支援幾乎所有 iPhone 型號以及 iOS 系統,只要你最舊的 iPhone 還能使用,它就能超快速傳輸其中的照片到你最新的 iPhone。除此之外,該軟體支援進行影片、短訊、iPhone 音樂等檔案傳輸到其他設備,堪稱萬能!

FonePaw DoTrans 也有為 Mac 用戶定制的專屬版本 FonePaw 蘋果助手,同樣安全穩定。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亮點功能:

  • 連接穩定,傳輸流暢:高效實現 iPhone 傳照片到 iPhone

  • 同步顯示 iPhone 照片詳細訊息:創建時間以及相簿一目了然

  • 支援預覽照片:能自主選擇想要傳輸的照片進行傳輸

  • 軟體支援管理相簿:同步刪除不想要的照片就在一瞬間

  • 超高安全保障:無需擔心個人資訊洩露或是照片丟失

  • 超高相容度:支援幾乎所有型號的 iPhone/iPad 及 iOS 17/16/15/14 等系統

因為強大,所以複雜?NO!因為專業,所以簡單!一起來看看如何 3 步輕鬆傳輸 iPhone 照片吧。

  1. 啟動軟體,透過 USB 線將需要進行照片轉移的兩支 iPhone 同時連接至電腦,軟體成功辨識 iPhone/iPad 後,點選頂部裝置名稱,勾選需要匯出照片的 iOS 裝置。

    連接 iPhone 到 DoTrans

  2. 點擊左側菜單欄中的「圖片」選項,軟體將顯示 iPhone 手機中的照片及相簿,預覽並勾選你想要轉移的照片,並單擊上方的「導出至設備」圖示,選擇另一個 iPhone/iPad 行動裝置。

    選擇 iPhone 照片傳輸到另一支 iPhone

  3. 軟體介面將彈出傳送視窗,顯示轉移進度,等待程式傳輸完畢,視窗將顯示「成功傳輸圖片」。前往匯入相片的 iPhone/iPad,啟動「照片」APP 即可檢視所有已成功轉移的照片了!

    成功將 iPhone 照片轉移到其他 iPhone

使用 FonePaw DoTrans iPhone 照片轉移 APP 時,如果你有不喜歡的照片,也可以同步刪除,或者是將其傳到電腦進行儲存。另外,如果你擔心照片會意外丟失或誤刪,也可以趁此機會做好 iPhone 照片備份哦!滿滿的回憶,丟了可就太可惜啦。

想必這麼一款實用又好用的 iPhone 照片轉移軟體已經戳中你的心了!那就趕緊用起來吧!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方法二:透過 iCloud 同步轉移 iPhone/iPad 照片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種方法 iOS 用戶肯定不會陌生的方法,那就是透過 iCloud 將舊 iPhone 的照片同步到新 iPhone。

要使用 iCloud 照片同步功能,你需要先開啟「iCloud 相片圖庫」,點擊 iPhone 中的「設定」> [你的名稱] >「iCloud」>「照片」,勾選 iCloud 相片圖庫即可。

透過 iCloud 圖庫同步照片

  1. 將兩部 iPhone 登入同一個 Apple ID 並確認裝置已正常連接網路

  2. 在兩支 iPhone 上都開啟 iCloud 相片圖庫,iPhone 會自動上傳照片到 iCloud。

  3. 當相片同步後,你就能在新 iPhone 存取照片了。

不過,將照片上傳到 iCloud 照片圖庫會佔用 iCloud 儲存空間,每位用戶只有 5 GB 的免費空間,如果 iPhone 照片太多導致 iCloud 存儲空間不足的話,就沒有辦法繼續同步相片了,擴容需要額外付費購買 iCloud+ 方案。

如果你不想直接佔用新 iPhone 的 iCloud 容量,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使用「iCloud 連結」將照片直接下載到「照片」中。

透過「iCloud 連結」轉移照片到相簿

「iCloud 連結」可以打包你選中的照片,並以連結的形式分享給另一支 iPhone/iPad,然後再進行下載就可以了,無需佔用新 iPhone 的 iCloud 容量。不過,iCloud 連結的有效期限是 1 個月,連結失效後照片將無法下載

  1. 啟動舊 iPhone 的 iCloud 相片圖庫,選擇你要分享的照片。

  2. 點擊左下角的「分享」圖示,捲動螢幕,單擊「拷貝 iCloud 連結」。

    拷貝 iCloud Link 連結

  3. 將複製的連結發送到新 iPhone,用 Safari 打開連結。點擊「下載」就可以將照片直接匯入 iPhone「照片」APP,不會佔用 iCloud 內存。當然,如果接收的 iPhone 有足夠 iCloud 存量的話,也可以選擇「登入並輸入」,將照片儲存至 iCloud。

    下載 iCloud 連結中的照片到 iPhone

使用 iCloud 進行 iPhone 照片傳輸確實比較方便,而且無需電腦。不過,用戶可使用的免費 iCloud 空間有限,而大量的 iPhone 照片轉移需要佔用更多的 iCloud 儲存空間。還有小夥伴反饋 iCloud 備份時間很久,傳輸過程中也要保證裝置網路穩定。因此對於 iCloud 空間不足的小夥伴來說,還是更建議選用專業傳輸軟體進行批次照片/影片傳送,無檔案大小及儲存空間的限制,簡單高效。

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關閉了「iCloud 照片圖庫」,同步到新 iPhone 的相片也會一併消失,所以使用 iCloud 同步完照片後,記得將照片及時從圖片庫中轉移到本地。

方法三:iTunes 傳輸 iPhone 相片到另一支 iPhone/iPad

iOS 用戶最了解的 iPhone/iPad 資料傳輸方式肯定是 iTunes 官方應用程式了。它的確能夠將 iPhone 相片傳到另一支 iPhone/iPad 中,不過你需要先將相片匯出至電腦,然後再將這些照片從電腦匯入新 iPhone,在操作上比較麻煩,也比較耗時。但也不是不可一試。

  1. 啟動 iTunes 程式,將 iPhone 連接至電腦,單擊程式介面上方的裝置圖標,進入「我的 iPhone」介面。

  2. 在電腦上新增一個儲存照片的資料夾,點擊 iTunes 程式左側的「照片」> 勾選「同步照片」>「選擇資料夾」,將相片匯出至新增資料夾。

  3. 斷開 iPhone 的連接,連接另一支 iPhone。同樣點選「照片」>「同步照片」>「選擇資料夾」,選擇剛剛新增的資料夾。繼續選定照片,點擊「套用」,iTunes 將開始傳輸電腦照片到 iPhone。

    在 iTunes 中同步 iPhone 照片

這樣你的 iPhone 照片就成功轉移到另一支 iPhone 上了,雖然在操作步驟上對新手不太友好,但這種方法可以有效在 iPhone 手機間傳送照片。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當你使用 iTunes 同步了 iPhone 的照片,這支 iPhone 裡原有的圖片將會被刪除,如果你在這支手機有重要的照片,則不太建議使用這種方法。可以嘗試使用不會覆蓋現有照片、操作簡單且高效的專業 iPhone 照片轉移 APP

如果你使用的是 iMac/MacBook,那麼你用 USB 線連接 iPhone 與 Mac 電腦後,也可以透過 Finder 實現 iPhone 手機互傳照片。操作步驟為:

  1. 連接 iPhone 與 Mac 電腦,前往「照片」APP 將 iPhone 照片輸入到裝置。

  2. 連接 Mac 電腦與另一台 iPhone,啟動「Finder」,在介面左側單擊自己的 iOS 裝置名稱 > 相片,勾選「將相片同步到裝置」、「同步所有相片和相簿」,然後單擊「套用」。

方法四:AirDrop 無線傳輸 iPhone 照片到其他 iPhone/iPad

有的朋友可能會問,iPhone 傳輸照片幹嘛不用 AirDrop?確實,這也是一個簡單快速且便捷的方法,但使用這個方法的前提是,轉移/互傳照片的 iPhone 手機都為 iOS 7 及以上的系統

  1. 在 iPhone 啟用「照片」APP,選擇你要傳送的相片,輕點一下左下角的「分享」按鈕。

  2. 在彈出選單中輕觸「AirDrop」圖示,選擇另一台 iPhone/iPad 的裝置名稱。

    AirDrop 照片到 iPhone

  3. 接收照片的 iPhone 將會彈出提示視窗,點選「接受」,等待照片轉移成功。

小貼士:如果發現找不到接收人的 iPhone,可以前往 iPhone 「設定」>「一般」>「AirDrop 」,設定接收對象為「所有人」

tips 小課堂:

iPhone 系統在 iOS 10 及以上的朋友還可以嘗試使用「AirDrop 接力」功能,實現 iPhone 照片快速對傳。


  1. 將兩台裝置登入同一個 Apple ID 並啟用藍牙和接力功能

  2. 開啟「設定」>「一般」>「AirPlay 與接力」

  3. 選擇要傳送的照片,三指併攏抓取選中的照片檔,做一個「放」的動作到另一支 iPhone 螢幕上

這樣就能透過「通用剪貼簿」的功能特性完成傳輸。是不是非常神奇?感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試哦!

用 AirDrop 實現相片傳輸確實是所有方法中最便捷的,但它也不是什麼萬靈丹,使用的限制條件其實蠻多的:

  • 兩台 iPhone 手機不得距離過遠,大概在 9 公尺以內

  • 使用時需要同時開啟藍牙和 Wi-Fi,保證設備正常連接,不得啟動飛行和勿擾模式

  • 傳輸時,需要確保 iPhone 一直保持喚醒(解鎖亮螢幕)狀態,鎖定(休眠)模式下是無法使用 AirDrop 的

tips 資訊更新:

最新系統 iOS 17 發佈後,將針對 AirDrop 共享功能進行升級,升級後只需將兩台 iPhone 靠在一起就能建立連接並分享檔案,不用再苦苦等待和選擇聯絡人,如果連接設備後透過 AirDrop 傳輸檔案的時間有限,也可以中途轉為網際網路的方式繼續傳送,不用再忍受設備傳輸中「難捨難分」的尷尬境地。

當然,鑒於 AirDrop 傳輸的「前科」實在太多,很多朋友也反饋目前在使用 AirDrop 傳送大量照片時依舊會遇到連接不穩定、傳輸中斷或失敗的情況,因此,我們建議需要轉移海量 iPhone 相片的朋友使用我們介紹的方法一進行傳送。

方法五:透过「快速開始」进行新舊 iPhone 照片轉移

還有一種方法對於新舊 iPhone 間的照片轉移確是非常管用且高效的。那就是使用 Apple 研發的「快速開始」模式!除了為用戶提供使用 iPhone 前的基礎設定引導,它同時也能快速傳輸舊 iPhone 照片至新 iPhone!

tips 小貼士

在正式開始之前,請先確保需要接收照片的 iPhone/iPad 為第一次使用(或出廠設置後)的狀態。如果你已經對新 iPhone 進行了設定,則無法使用「快速開始」功能。

另外,你還需要檢查兩支 iPhone 的電量情況,確保電量充足以支撐整個傳輸過程。

  1. 將新 iPhone 開機後靠近舊 iPhone,此時舊 iPhone 上會彈出「iPhone 快速開始」視窗。

  2. 將兩支 iPhone 連接至穩定且相同的 Wi-Fi 網路

  3. 開啟兩台設備中的藍芽功能

  4. 點擊「繼續」,新 iPhone 會出現掃描圖像,用舊 iPhone 進行掃描後就可以進入設定及傳送步驟。

  5. 選擇「從 iPhone 傳送」後等待設備轉移檔案即可。

    用 iPhone 快速開始傳送資料

使用該方法需要同時使用新舊 iPhone,在此過程中你不能使用手機,且傳輸的時間會依據照片大小、照片數量而有所不同,筆者建議你找一個空閒且不怎麼需要用到 iPhone 的時間進行這項工作。

另外,該方法只能將舊 iPhone 中的照片一次傳輸到新 iPhone 中,無法進行挑選或管理,建議預先備份好舊手機的照片,或將不必要的相片刪除後再進行傳輸,以免出現意外導致照片丟失或傳輸時間過長的情況。如果你想要在傳輸 iPhone 照片的同時進行檔案管理,可以使用方法一,增刪方便,而且能夠批次操作。

方法六:透過電子郵件將 iPhone 照片傳送到另一台 iPhone

其實還有一種有些「原始」的方法能夠幫大家將 iPhone 照片傳送到其他 iPhone/iPad,那就是使用電子郵件進行照片轉移。

不過,在開始發送電郵之前,你需要先前往 iPhone「設定」>「郵件」>「帳戶」>「添加帳戶」,確保兩支 iPhone 都登入了可以使用的電子郵件帳戶。

  1. 在 iPhone「照片」中選擇你要傳送的相片後,點擊「分享」圖示。

  2. 在彈出的下拉選單中選擇「郵件」。

  3. 在「收件人」處輸入要接收照片的 iPhone 電郵帳戶,確認附件照片無誤後,輕點一下視窗右上角的「傳送」圖示。等待傳送完畢後,你就可以在另一支 iPhone/iPad 的「郵件」中檢視接收到的照片了。

    iPhone 用電郵傳送照片

  4. 登入成功後就可以看到包含選中照片的電郵已經編寫好了,確認發送地址無誤後點擊「傳送」。 傳送完畢後你就可以在 iPhone 的「郵件」或安裝的其他電郵程式中查收到 Mac 電腦發送的照片了。

雖然使用電子郵件傳輸 iPhone 照片的方法非常「簡單粗暴」,但比較麻煩的是接收的 iPhone 需要手動保存這些相片,而且相較於其他方法,電郵傳送的速度比較慢,容易出現等待時間過久的情況。

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投送電郵的附件大小只能在 5 GB 以內,如果你需要傳輸大量照片,很有可能會由於附件過大而無法成功傳送,必須分批進行,實在是有點消耗時間和精力了。

總結:進行 iPhone 照片轉移哪種方法最高效

iPhone 照片轉移 6 大絕招至此都已介紹完畢啦!有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呢?如果你仍在猶豫,不妨再看看我們提供的 6 種方法對比清單,優缺點都有列出,幫你快速做出決定!

方法 優點 缺點 適用場景 推薦
指數
專業傳輸
軟體
  • 簡單易用,傳輸穩定高效

  • 無 iPhone 型號、iOS 系統限制

  • 需要下載至電腦

需要傳輸 iPhone 照片時可使用

⭐⭐
⭐⭐⭐
iCloud
  • 官方雲端儲存服務

  • 無需電腦即可完成同步

  • 有儲存空間限制

  • 備份及同步速度慢

有足夠的 iCloud 儲存空間
⭐⭐
iTunes
  • 官方程式,免費使用

  • 接收相片的裝置的原有照片將被刪除

  • 步驟較為繁瑣,耗時較長

接收相片的裝置沒有其他重要照片,且只需移轉少量 iPhone 照片

⭐⭐
⭐⭐
AirDrop
  • 操作十分簡單

  • 連接不穩定,容易轉移失敗

  • 有 iOS 系統限制

轉移少量 iPhone 照片


⭐⭐
「快速
開始」
  • 十分方便,無需依賴任何軟體

  • 新 iPhone 必須處於未設定的狀態

  • 傳輸過程中無法使用裝置

舊 iPhone 照片轉移至新 iPhone,且傳輸照片數量不會太多

⭐⭐
⭐⭐
電子郵件
  • 擁有電郵即可使用

  • 有照片大小限制

  • 需要手動下載照片

  • 傳輸速度較慢

轉移少量 iPhone 照片


⭐⭐

當然啦,筆者還是最推薦 FonePaw DoTransFonePaw 蘋果助手,畢竟它是真的很方便,能夠在 iPhone 與 iPhone 之間進行互傳,簡化了步驟,而且也可以選擇批次傳輸部分相片,無需一次傳輸全部 iPhone 照片,更不會覆蓋任何已有圖片

最重要的是,它的傳輸過程十分穩定高效,你完全不用擔心照片傳到一半突然彈出失敗、中斷的提示,不然可就太令人抓狂了!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對了,如果哪一天你想嘗試 Android 系統,別忘了 FonePaw DoTrans 支援iPhone 照片轉移安卓哦!

關於 iPhone 照片轉移的常見問題

我可以從 iPhone/iPad 傳送照片和影片至 Mac/PC 嗎?

實際上,文中的幾種方法大多都能實現 iPhone 相片轉移電腦

  • 使用 AirDrop 的話,你只要能夠找到 Mac 電腦的名稱,就能成功傳輸

  • 使用電子郵件的話,你只要在電腦登入能夠接受 iPhone 相片/影片的帳戶就可以了

  • ....

不過,最方便的還是使用專業的 iPhone/iPad 照片/影片傳輸軟體 FonePaw DoTrans 啦!使用過程高效便捷,簡直就是神器!

如何快速將舊 iPhone 照片轉到新 iPhone?

想將舊 iPhone 照片轉移到新 iPhone 只需參照上文介紹的幾種方法即可快速實現。如果你單純地想要加快 iPhone 相片傳輸的進程,那麼可以嘗試使用 FonePaw DoTrans,它支援照片跨平台轉移/備份,還能幫你將 iPhone 照片備份到外接硬碟/隨身碟,十分優秀!

iPhone 轉移資料時可以不轉照片嗎?

在進行 iPhone 資料轉移時,大部分的 iOS 用戶可能首先選擇的是 iTunes 和 iCloud 備份傳輸這種更方便的方法,但通常這兩種方法轉移資料前都需要進行整機備份,再同步至新設備。耗時很多不說,還會強制轉移一堆照片檔,佔用雲端儲存空間。想要在轉移 iPhone 資料時不要照片,可以使用 iPhone 專業傳輸工具,自主選擇需要傳輸的資料,取消勾選照片檔,輕鬆傳輸資料不費時。

iPhone 傳大量照片如何提高效率?

傳輸 iPhone 照片時發現數量比較多,可以使用上文介紹的 iCloud 方法進行傳輸,當然進行同步備份傳輸前要確保 iCloud 剩餘空間足夠容納這麼多的相片。如果發現 iCloud 空間不足,大家可以選用 FonePaw DoTransFonePaw 蘋果助手這樣的專業傳輸工具進行 iPhone 照片批次轉移,無空間限製,使用 USB 連接更是絲滑傳送,秒速完成。趕緊試試看吧!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