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與修復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數據傳輸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多媒體工具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Android 手機刪除檔案救回最夯教學,3 大絕招快速救回誤刪檔案

by Pedro Lin, 2023-12-01
摘要:

安卓手機有「垃圾桶」助你 30 天內在 Android 救回刪除檔案和照片;若有雲碟備份,則可以登入救回手機誤刪資料;若無備份,那速用 FonePaw Android 數據恢復這款神器,迅速自訂類型救回未被覆蓋檔案,超高救援率救回任意手機資料!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意外誤刪手機檔案?按錯將垃圾桶裡檔案清空?不小心重置 Android 至出廠設定?出於種種緣由,意外刪除檔案的情況屢見不鮮。那麼如何從 Android 救回刪除檔案呢?

本篇指南將介紹三大方法,教你如何將手機永久刪除檔案還原,支援各類檔案類型以及不同情況,既可以從手機垃圾桶還原,也可以從雲端磁碟找回,還可以透過專業程式在無備份情況下救回上百種檔案喔!快來看看哪招適合你!

安卓救回刪除檔案指南

還原 Android 手機永久刪除的檔案是否可行?

一般情況下,當 Android 手機上的檔案被永久刪除後,想要還原這些檔案是有難度的。在你刪除檔案時,作業系統便將該檔案標記為「已刪除」,但是不會立即從儲存空間中刪除實際數據。雖然檔案所佔的空間可重新使用,但是在新數據覆蓋舊數據之前,原始檔案的內容仍然存在於磁碟上,是非常有可能被成功復原的。值得注意的是,想要提高資料救援成功率,需要停止使用裝置,避免資料被覆蓋,並盡早採取以下方案來實現手機永久刪除檔案還原。

方法一:專業復原工具快速救回 Android 刪除檔案

FonePaw Android 數據恢復作為一款萬能資料救援王,成功為上百萬安卓使用者解決燃眉之急,深受好評。其高超復原技術,支援 100+ 類型檔案,包括影片、照片、Office 文檔、訊息、通話記錄、聯絡人、WhatsApp 對話、音樂、音訊、備忘錄等。更讚的是,它還支援自訂檔案類型進行掃描和復原,簡單易用又高成功率,效率滿滿!

切莫錯過,更多功能講解

  • 適用任意情景 - 手機誤刪資料、清空垃圾桶、安卓重置、無備份救援等。

  • 高速或高效 - 可選用快速掃描或深度掃描模式,完全免費,童叟無欺!

  • 檢索每處地方 - 深入本地儲存空間、外接記憶卡和 SIM 卡救回刪除檔案。

  • 任意裝置和系統 - 相容三星、Huawei、Sony、Pixel 各品牌和 Android 各版本。

  • 簡單好用 - 無需求助專業人士或維修店,自己動手輕鬆自救,確保個私安全!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現在,請立即停用手機,然後根據下方執行動作迅速在安卓救回手機影片、音訊、相片、文檔等檔案吧!時不我待,越早成功率越高喔!

第 1 步:連接 Android 裝置與電腦

首先,安裝並啟動 FonePaw Android 數據恢復。然後用 USB 線連接 Android 設備與電腦。接著在 Android 設備上打開 USB 偵錯模式。然後進行設定,使電腦能夠讀取已連接的可攜式設備的數據。

軟體主介面

第 2 步:選擇要恢復的檔案類型

當 Android 設備成功與電腦相連後,請點選你想恢復的檔案類型,然後點擊「下一步」按鈕,程式將會掃描並所選的類型檔案。需要注意的是,部分資料需要允許權限才可以檢視資訊。

選擇 Android 救回刪除檔案類型

第 3 步:預覽並從 Android 救回刪除檔案

掃描完成!所有找到的檔案都被有序排列於左側的概覽欄。點擊你想恢復的檔案類型,然後它們會全部顯示在介面上。如果您覺得顯示的資訊過多,可以點擊「on」圖示,設置為「只顯示已刪除的項目」。

接著選擇全部或者部分檔案數據,點擊「恢復」,選中的數據將還原儲存到你的電腦裡。

FonePaw 安卓永久刪除照片還原

該救援神器不僅可以救回媒體檔案,還支援救回 Android 訊息等文本檔案。在沒有備份的情況下,該方法目前享有超高成功率,而且支援多種檔案類型,救援速度飛快。不必擔心被騙,FonePaw Android 數據恢復大師支援永久免費掃描,誰用誰知道!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方法二:從手機「垃圾桶」還原 Android 誤刪資料

現在 Android 設備都內建有「垃圾桶」資料夾,如果你只是刪除了檔案或照片/影片,在還沒有清空垃圾桶之前,你都有可能從垃圾桶中找回誤刪的 Android 檔案。但這個方法僅支援恢復刪除時間不超過 30 天的文件。

  • 救回刪除的照片:前往照片 App 找到「垃圾桶」資料夾,你可以在裡面找到最近 30 天內刪除的照片。勾選你想恢復的照片,點選「編輯」>「還原」即可。

  • 救回誤刪檔案:前往檔案 App 找到「垃圾桶」資料夾,勾選你想恢復的檔案,點選「編輯」>「還原」即可。

手機垃圾桶還原刪除資料

如果你在「垃圾桶」中沒有找到刪除檔案,或者意外將手機垃圾桶清除。那麼在此種情況下,你只有透過本文提及的其他方法來在 Android 手機上救回刪除的照片或檔案了。

方法三:透過雲端硬碟恢復 Android 刪除的檔案

雲碟備份現如今也成為主流備份方案,不少手機都有內建備份功能,「Google 相簿」也成為大受歡迎的相片/影片備份大法。以三星手機為例,其三星雲碟功能支援備份通話、訊息、聯絡人、錄音、設定和應用程式等,而照片和影片則會備份至 OneDrive。如果你只想救回 Android 照片或影片,也可以直接登入雲碟下載回來。

  1. 在電腦上的瀏覽器上打開三星雲端網站。

  2. 登入和你手機相同的三星帳號並進行身份驗證。

  3. 點選左側「媒體瀏覽器」並檢查雲碟上的照片和影片。

  4. 選擇想過要的照片並點擊「下載」按鈕將救回 Android 刪除資料。

    三星雲碟手機檔案刪除救回

雲端硬碟的方法也同樣適用於在 Android 手機重置資料救回的時候,可以直接在設定介面選擇並回復雲端備份,非常方便。當然,像照片、影片、聯絡人、文檔等檔案資料,也可以單獨在雲碟官網下載找回即可。不過,如果你來不及備份,那麼就只有透過方法一把手機永久刪除檔案還原了。

總結:Android 手機刪除檔案哪種方法救回最高效?

總而言之,在手機誤刪檔案或照片/影片不久,那麼趕緊翻翻,從手機垃圾桶還原資料。如果你有備份檔,那麼即刻登入雲端磁碟,檢視刪除檔案是否已被儲存。若沒有的話,請速速使用 FonePaw Android 數據恢復這款神器進行自救,支援上百檔案類型、自訂掃描和復原、簡單又高效、成功率高。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免費掃描,一點不虧喔!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關於 Android 救回刪除檔案的常見問題

如何找回 Android 手機刪除的影片?

在安卓刪除的影片同樣也會暫存在「垃圾桶」裡,支援在 30 天內進行復原。如果垃圾桶裡找不到,那麼可以前往雲端磁碟檢視備份資料。如果雲碟也沒有,那麼速用方法一的專業軟體,在未被新數據覆寫前,仍有一線生機喔!

Android 手機垃圾桶的資料要如何還原?

現在的 Android 系統主要有 2 種垃圾桶,一種是暫存檔案總管裡刪除的文檔,一種是暫存刪除的照片和影片,你可以前往檔案 App 或照片 App 找到「垃圾桶」資料夾,30 天內都可以還原手機垃圾桶資料。若資料已經從垃圾桶被永久刪除,那麼趕緊透過 FonePaw Android 數據恢復來還原手機永久刪除檔案!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