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與修復 HOT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數據傳輸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多媒體工具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iPhone聯絡人備份:如何備份iPhone聯絡人

by Pedro Lin, 2022-06-22

在使用 iPhone 時,及時備份 iPhone 資料非常重要,因為這能避免我們丟失任何資訊,尤其是聯絡人。備份 iPhone 聯絡人可以助您還原聯繫人資訊,即使你的 iPhone 丟失了,或者你不得不恢復原廠設置而清空了 iPhone 的所有資料,你都可以透過備份檔重新將聯絡人匯入 iPhone。但是,如何才能備份含有姓名、電子郵箱和電話號碼資訊的 iPhone 聯絡人呢? 這篇教學將向你介紹兩種非常實用的方法,來備份 iPhone 聯絡人:使用 FonePaw DoTrans (opens new window),或者 iCloud。

方法 1:用 FonePaw DoTrans 工具備份 iPhone 聯絡人

從 iPhone 備份聯繫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FonePaw DoTrans。這款軟體能夠從您的 iPhone/iPad/iPod touch 備份聯繫人到電腦/Mac,保存為 VCF 或 CSV 檔案。它還能夠從一台 iOS 設備備份聯繫人到另一台 iOS 設備,也就是說,您能夠在 iPhone、 iPad、 iPod 和電腦間自由匯入/匯出聯繫人。除了傳輸功能,它還具有編輯功能,透過 FonePaw DoTrans,您可以在電腦上建立 iPhone 聯絡人群組並對他們進行編輯。

# Step 1. 在電腦上,下載並安裝 FonePaw DoTrans

免費下載

# Step 2.連接 iPhone 至電腦

安裝完成後,啟動這個聯絡人備份工具。為了順利讓軟體成功識別到 iPhone,你需要將電腦上的 iTunes app 升級至最新版本。解開 iPhone 螢幕鎖後連接 iPhone 至電腦。

iPhone 聯絡人備份工具

# Step 3.備份 iPhone 聯絡人

在左側列表,選擇「聯絡人」。然後在右側介面的頂端,您將會看到多個選項:新增,導入/導出,刪除,備份/恢復,刪除重複項,重新整理等。這些選項能讓您管理聯繫人更加簡單快捷!勾選你想備份的聯繫人,選擇**「其他工具」按鈕**>「備份」。

小貼士:完成備份後,如果您需要恢復備份的 iPhone 聯絡人,只能使用 FonePaw DoTrans 恢復。

備份 iPhone 聯絡人

方法 2:透過 iCloud 備份 iPhone 聯絡人

1.打開iPhone,進入「設置」>「iCloud」。

2.確認 iCloud 帳戶已登入,和「通訊錄」已開啟。

3.下拉列表,點擊「儲存與備份」,如果iCloud備份未被開啟,請開啟它。

4.點擊「開始備份」,備份進程就開始了。備份進程所需時間長短,取決與您備份的檔案數量和 Wi-Fi 速度。

小貼士:由於 iCloud 只為用戶提供 5GB 的免費存儲空間,所以我們建議您在備份 iPhone 電話簿時,不要備份其他大容量的档案,例如照片、影片、音樂等,以避免存儲空間不足而無法備份 iPhone 通訊錄。為了保證數據的安全,iCloud備份需要在網速快時進行。

FonePaw DoTrans (opens new window),能讓你無限制地備份 iPhone 通訊錄,和匯出 iPhone 聯絡人到電腦。而且,如果您使用的是註冊版的 FonePaw DoTrans,還可以不受容量限制地匯入/匯出 iPhone 音樂、播放清單、照片、影片、訊息等,快速備份 iPhone 資料 (opens new window)

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