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與修復 HOT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數據傳輸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多媒體工具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怎麼將 iPhone/iPad 備份到外接硬碟?4 個方法幫你狂省空間!

by Pedro Lin, 2023-10-20
摘要:

iTunes/Finder 備份檔可直接移至外接硬碟,但不支援檢視。iCloud 和 Google Drive 需要備份至雲碟後再下載到電腦,挪到硬碟,步驟頗為繁瑣。想要快速實現 iPhone 備份外接硬碟,FonePaw DoTransFonePaw 蘋果助手支援一鍵搞定,多檔案可選、隨時查閱、穩定高效!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iPhone/iPad 雖然都有大容量配置可選,但是對於拍照達人來說,還是很快就會內存告急,無法存取更多資料。而且,iPhone/iPad 又不支援透過外接記憶卡擴容。因此,將 iPhone 備份外接硬碟成了不少小夥伴的心動之選。另外,這樣也能保護資訊安全避免丟失,可謂是一舉兩得!

但是,該怎麼將 iPhone 資料備份到外接硬碟呢?別急,這裡 4 大高招任你選,既有官方工具又有超強傳送軟體推薦,速來學起!

iPhone 備份外接硬碟方法

為什麼需要將 iPhone 備份到外接硬碟?

時常備份 iPhone 及其他 iOS 裝置資料很重要,因為丟失數據的事情無法預料。比如 iOS 17/16 升級出錯或失敗,恢復原廠設定,越獄失敗,iPhone 卡在白蘋果 DFU 模式,誤刪數據等。很多用戶會習慣備份 iPhone 資料到電腦,如果電腦當機,中毒或被 hack 等,iPhone 備份資料也可能丟失。因此越來越多蘋果迷會選擇將 iPhone 備份到外接硬碟。

方法一:透過專業軟體一鍵備份 iPhone 到外接硬碟

FonePaw DoTrans 這款出彩的資料傳送大師,以高效卓越的功能深受百萬果粉青睞,支援將各類檔案從 iPhone 傳輸備份至電腦,包括照片、影片、音樂、訊息等。將 iPhone 備份到外接硬碟更是輕而易舉。此外,它能夠自選資料,不限數量和大小,更不會進行封檔傳送,可隨時檢視,超讃的啦!

一覽更多實用功能

  • 支援不同系統和多設備,可在 iOS、Android 和 Windows 之間自由互傳。
  • iPhone 資料管理大師,輕鬆刪除、匯入、匯出檔案,內存不再告急。
  • 採用獨家資料傳輸技術,確保整個備份流程絲滑穩定不中斷,安全有保障。
  • 更多精彩小功能,包括一鍵備份和回復聯絡人、自訂專屬鈴聲、轉檔 HEIC。
  • 強大相容性,支援所有 iOS 17/16/15 系統和 iPhone 15/14/13 Pro Max 各機型。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現在,不妨一起看看如何使用該軟體來快速完成 iPhone 外接硬碟備份吧,不能再簡單啦!

tips 小貼士

Mac 使用者請下載安裝 FonePaw 蘋果助手進行備份作業,執行動作如出一轍。

  1. 下載 FonePaw DoTrans 後根據指示完成安裝,接著啟用該程式。
  2. 用 USB 線把 iPhone 和外接硬碟接入電腦,待程式成功識別後,在左側選擇「檔案類型」。
  3. 接著預覽資料,並自選或一鍵選擇所有檔案。點擊「電腦」圖示,然後選定儲存位置。這裡推薦直接選取「外接硬碟」該磁碟作為儲存路徑。現在,等待完成 iPhone 備份到外接硬碟即可。

    FonePaw DoTrans iPhone 備份外接硬碟

    tips 小妙招

    如果你想一鍵將所有支援數據從 iPhone 備份到外接硬碟,那麼可到「工具箱」>「傳輸數據至資料夾」,然後選擇外接硬碟作為輸出資料夾。

    一鍵完成 iPhone 外接硬碟備份

FonePaw DoTrans 超有效率,批次傳送大量檔案也能保持穩定高速作業,操作也非常簡單,全程自主操作,確保個私安全。還可以一鍵搞定喔!正所謂「紙上得來終覺淺」,何不立即行動,馬上體驗呢!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方法二:使用 iTunes/Finder 傳送 iPhone 資料到外接硬碟

iTunes/Finder 作為蘋果官方的桌面端資料備份工具,支援一鍵將整機數據和設定封裝打包成備份檔。因為包括了幾乎所有 iPhone/iPad 資料,所以整個備份檔甚至可達上百 GB。你也可以透過將該備份檔傳輸至外接硬碟來完成備份。不過,你需要先在電腦上找到該備份檔,以下為詳細執行動作。

  1. 在 Windows/Mac 電腦上打開最新版的 iTunes/Finder,然後接入要備份的 iPhone。
  2. 成功識別後,點擊「手機」圖示。接著選擇「摘要」,再點擊「立即備份」來備份 iPhone。

    iTunes 備份 iPhone 到電腦

  3. 在電腦上找到 iPhone 備份檔位置。
    • Windows:在檔案總管路徑上輸入「「C:\Users\user\AppData\Roaming\Apple Computer\MobileSync\Backup」直達資料夾,找到該備份檔。
    • Mac:打開「Finder」找到「前往」(位置在工具列上)」>「前往檔案夾...」後輸入「:/Users/電腦名稱/Library/ApplicationSupport/MobileSync」就可以立馬找到備份檔。
  4. 現在,接入外接硬碟並將該備份檔傳輸進去即可完成 iPhone 外接硬碟備份。

    傳輸 iPhone 備份到外接硬碟

  5. 該方法可以將所有 iPhone 資料備份到外接硬碟,但是並不支援預覽備份檔內資料。而且需要注意的是,通常該檔案都會非常大,很佔容量,而且傳送也非常慢。實在不如專業 iOS 傳輸軟體來自選資料來得高效快速。

    方法三:登入 Google Drive 將 iPhone 數據轉移到外接硬碟

    如果你需要備份的資料不多,也可以透過 Google Drive 來取巧,同時可以做到雙重備份,支援聯絡人、日曆、相片和影片等資料。其原理其實就是先將資料備份至 Google 雲端硬碟,再將其下載至電腦端,最後傳送至外接硬碟完成備份。以下為具體執行動作。

    1. 先在 iPhone 上下載並安裝 Google Drive App。啟用後登入你的 Google 帳號。
    2. 接著點擊左上角「選單」>「設定」>「備份」>「開始備份」將資料備份至 Google Drive。

      將 iPhone 備份至 Google Drive

    3. 備份完成後,接入你的外接硬碟到電腦。
    4. 現在,你可以直接在電腦上登入 Google Drive 官網,然後選取想要備份的資料,點擊「下載」並將匯出路徑更改為外接硬碟就可以把 iPhone 備份到外接硬碟啦。

      Google Drive iPhone 備份外接硬碟

    5. 美中不足的是,Google Drive 只提供 15GB 免費儲存空間,因此並不支援備份大量 iPhone 資料。此外,備份至雲碟再下載也頗耗費時間,效率比較差。如果你想做多份備份以防萬一,而資料又不多的話,還是可以考慮的。

      方法四:透過 iCloud 將 iPhone/iPad 資料備份到外接硬碟

      最後的方法就是透過 iCloud 將 iPhone/iPad 中的重要資料備份到雲碟中,再拷貝一份到外接硬盤裡,支援備份文檔、日曆、郵件、書籤、聯絡人等。這一方法不僅可以有效備份重要的資料檔,還能進行雙重備份,以免硬碟損壞數據丟失的意外發生。

      1. 在 iPhone/iPad 上前往「設定」>「帳戶名稱」>「iCloud」。
        tips 小貼士

        如果你使用的 iPhone 系統為 iOS 10.2 或更早的版本,則需打開「設定」>「iCloud」>「備份」。

      2. 啟用「iCloud 備份」,點擊下方的「立即備份」按鈕,等待檔案備份完畢。

        iPhone資料備份至 iCloud

      3. 現在,你可以登入 iCloud Windows App 來檢視所備份的資料,然後從 iCloud Photos 和 iCloud Drive 裡下載資料,接著傳送至外接硬碟。

        檢視 iCloud Drive 備份

      4. 不過,這種方法需要佔用 iCloud 存儲空間,目前可用的 iCloud 免費空間僅有 5 GB,超出的部分需要付費購買。

        且 iCloud 備份資料的速度會受檔案的大小和網路狀況影響,因而傳輸時通常需等待比較長的時間,也會出現備份中斷和失敗的情況。建議 iPhone 中重要資料較多的朋友還是選用第一種更穩定的 iPhone 檔案備份的方式,資料移動到外接硬碟時也更加便捷安全。

        tips 小貼士

        iCloud 空間滿了的朋友可以考慮直接使用專業軟體一鍵備份 iPhone 重要資料,完美解決 iCloud 空間不足的難題。

        總結:如何將 iPhone/iPad 備份到外接硬碟最高效?

        自訂資料備份 檢視備份 限制條件 備份速度 推薦指數
        FonePaw DoTrans ✔️ ✔️ 非常快 ★★★★★
        iTunes/Finder 很慢 ★★★★
        Google Drive 15GB 免費空間 ★★★
        iCloud ✔️ 5GB 免費空間 ★★★

        上方比較圖表非常清晰地展示了各個方法的不同之處,你也可以根據自身情況考慮不同 iPhone 備份外接硬碟方案,選取最適合的方法。

        • 想要封檔備份 iPhone,選 iTunes/Finder。
        • 少量資料需要備份, 選 iCloud 或 Google Drive。
        • 想自訂或一鍵備份 iPhone 到外接硬碟,選 FonePaw DoTransFonePaw 蘋果助手

        FonePaw 家的資料傳輸軟體,提供一流服務,支援多類檔案,隨時檢閱,穩定又快速。而且操作非常易上手,誰用誰知道它究竟有多好用!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關於 iPhone/iPad 備份到外接硬碟的常見問題

        如何備份 iPhone 照片到外接硬碟?

        以上 4 大方法都支援將 iPhone 照片傳輸到外接硬碟進行備份。不同的是,iTunes/Finder 會默認備份所有資料。 而 Google Drive 和 iCloud 都有免費容量的限制。如果想要不限量、不限大小地傳送將所有 iPhone 照片備份到外接硬碟,最佳解非 FonePaw DoTrans 莫屬

        可以在 Mac 上備份 iPhone 資料到外接硬碟嗎?

        可以的。以上 4 個方法也都適用於在 Mac 上備份 iPhone 到外接硬碟。不過對於 Mac 使用者,筆者更推薦使用 FonePaw 蘋果助手來自訂選取資料進行備份,操作簡單、高效又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