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 S6 指紋解鎖用不了?還是可以取出手機里的數據

By Ann Chen, 2017-6-27
上次我手機不小心掉地上了,現在指紋解鎖用不了,但是還有工作上的事情要用到通訊錄和圖片里的資料,請問有什麽辦法可以幫到我嗎?


手機密碼是保護我們手機數據的重要手段,但是在上面提到的這種情況下,有時候,卻成為了麻煩的障礙。如果這種事恰好發生在你或身邊的人的話,我們可以幫到你。

指紋解鎖無效的情況下,恢復轉移數據有三種方法,不僅限于是 S6,還適用于以下機型 S7/S5/Note5/Note4 等。

Part 1. 直接解鎖
Part 2. 透過 Google 帳戶備份
Part 3. 透過Android 數據恢復

直接解鎖

有一種情況是,指紋解鎖無效的原因是熒幕的某一部份是已經壞掉無法響應,但是屏幕的其他部份還是能用的,所以可以試下直接跳過解鎖頁面來直接使用手機。

  • 聯繫三星來為你解鎖(可以嘗試)

  • 點擊忘記密碼然後登陸你的 Google 帳戶,這種方法僅適用于已經在手機上登陸過 Google 帳戶的情況下,而且要解鎖的手機必須已經連接網絡。


透過 Google 帳戶備份

如果你的手機有用過 Google 的備份服務或者有同步過圖片到Google 的相冊,就可以透過在新的 Android 手機上登入你的帳戶來恢復這些備份

  • 設定 > 帳戶 > 新增帳戶 > Google

  • 輸入你所使用的 Google 帳戶然後點擊下一步

  • 輸入密碼



透過軟件恢復

就算是手機熒幕已經完全用不了,而且又沒有用 Google 帳戶備份過,其實還是能挽救一下的。破損 Android 手機數據恢復就是一款可以幫你取出手機數據的程式。

  • 無需密碼,即可掃描手機里的數據

  • 不同于只能從 Google Account 上恢復的數據,Android數據恢復可以恢復更多的數據類型,如訊息,通訊錄,圖片,音樂,文檔甚至是WhatsApp的訊息。



Step 1:在電腦上下載並安裝。

Download

Step 2:打開程式並連上手機。

Step 3:程式會提醒你打開 USB 偵錯模式,但是熒幕用不了的情況下呢,就點擊損壞 Android手機數據恢復。

choose broken android data extraction

Step 4:點擊「開始」。
Step 5:在下拉式選單中找到 S6,在第二個選單中選擇正確的手機型號。
Step 6:跟著程式的指示進入 Download 模式。

steps of entering download mode

Step 7:在程式自動掃描手機數據的時候,千萬不要中斷手機與電腦的連接。
Step 8:一段時間后,你可以在程式上看到你手機里的數據,選擇所有你想要的然後點擊「恢復」,就可以轉移到電腦上啦。
extract photo from broken samsung

Tips:Android 手機的解鎖方式

個人隱私的保護是我們的焦點,以防手機落入「黑手」導致損失,Android 提供了幾種不同的解鎖方式,分別是:

  • 密碼

  • Pin

  • 圖形解鎖

  • 指紋解鎖



科技日新月異,保護措施層出不窮。Galaxy S8 甚至推出了虹膜解鎖,還有一些新手機可以用瞳孔解鎖。對我來講,這些都是新的解鎖方式,至少手機熒幕用不了還可以有其他方式解鎖啊,你覺得呢?

 

評級: 4.4 / 5 (已有 18 個評價) Thanks for your rating.

評論

條評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