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與修復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數據傳輸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多媒體工具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誤刪 Android 手機影片和音訊自救法

by Devin Lim, 2023-2-14
不小心誤刪手機影片怎麽辦?有辦法可以還原 Android 手機的已刪除的 MP4 影片嗎?爲解決此類疑問,本教學提供超簡單的方法讓你輕鬆復原刪除的 Android 手機影片以及錄音檔,馬上試試這款好用的影片修復 App 吧!

影片和音頻讓我們完美記錄生活中那些值得回憶的時刻。我們會為生日聚會、畢業典禮、婚禮等重要時刻錄製影片,因為影片比照片更加生動。我們也會使用手機的錄音機錄下一場有價值的演講,或者教授的講課。

但有時這些重要的影片或音訊可能會被誤刪或者因手機系統問題導致手機資料消失了,而我們還沒將這些重要的檔案備份。比如,當我們清理手機的記憶體空間時,就可能會誤刪影片、音頻檔案以及照片等檔案。但是別擔心!借助手機檔案救援 App, 你還是有機會從 Android 手機還原被刪影片和音頻的。

注意:請記得一旦您發現手機的影片、錄音檔案被刪/消失不見了,就立即停止使用你的 Android 手機以免寫入新數據。

Android 檔案救援教學:如何從手機還原影片和音訊

FonePaw Android 數據恢復 (opens new window),正如其名,是一款專為 Android 手機設計的數據還原工具。透過這款軟件,您可以輕鬆還原 Android 手機被刪的影片、音樂以及照片等檔案,適用於各種不同的手機型號,如 Samsung 三星、Asus 華碩、Huawei、HTC、OPPO 以及 VIVO 手機等。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支持的檔案類型

音頻: .3gp,.aac, .aiff, .flac, .m4a, .mka, .mp3, .mp2, .ac3, .wav, .wma等。

影片: .mp4, .ts, .mov, .avi, .trp, .tp, .m2t, .flv, .mkv, .mpg, .mpeg, .wtv, .webm, .wmv, .asf, .3gp, .3g2等。

現在跟著下面步驟開始救回誤刪/消失不見的 Android 影片/音訊/照片:

第1步:連接 Android 手機至電腦

將 FonePaw Android 數據恢復軟件下載安裝到電腦後,啟動這套手機影音檔案救援工具。接著用 USB 線連接手機至電腦。

打開 FonePaw 手機資料復原工具

然後按照如圖步驟,開啟手機的 USB 偵錯模式 (opens new window)

開啟USB偵錯模式讓檔案救援App識別手機

第2步:選擇掃描的檔案類型

手機與電腦成功連接後,你可以選擇要掃描的檔案類型。勾選「視頻」或「音頻」,再點擊「下一步」按鈕。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全部的數據類型,但掃描的時間也會更長。

在FonePaw影音救援工具上選擇掃描的檔案類型

第3步:允許 FonePaw 影片還原程式掃描你的手機

FonePaw Android 影音恢復軟件將請求允許存取手機數據。打開手機,在彈出的視窗裏選擇「允許」。然後程式將開始掃描程序。

獲得進入手機的許可

第4步:檢視和還原手機影片和音樂錄音

程式開始掃描你的手機的影片、音樂、錄音等多媒體檔案。為了搜尋到所有多媒體檔案,掃描可能需要花費一些時間,請您耐心等待。當進度條顯示已完成 100%,掃描即完成。

你可以點擊左側欄的「視頻」或「音頻」,預覽掃描結果。勾選你需要復原的電影、錄像、音樂或錄音等檔案,然後點擊「恢復」,即可將消失不見/誤刪的手機影片和音頻匯出儲存到電腦。

還原Android誤刪的手機影片和音頻

如果快速掃描資料沒有幫你找出想要的影片/音樂,軟件還提供另一種掃描模式:深度掃描。但這種方式需要你先 root 你的手機,按「深度掃描」跟著指示 root 你的手機後再次進行更深層的掃描。

深度掃描還原Android誤刪的手機影片和音頻

除了能快速復原手機被刪的影片或音訊,FonePaw Android 數據恢復 (opens new window)還可以救援 Android 手機被刪除的聯絡人、訊息、通話記錄、照片、Whatsapp 訊息和 Whatsapp 附件等檔案。如果你不小心刪除了 Android 手機或平板電腦裡的檔案,不妨試試用這套檔案救援工具。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