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與修復 HOT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數據傳輸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多媒體工具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還原華為 Huawei 誤刪訊息的必學方法

by Pedro Lin, 2023-03-05

Huawei 裡的重要簡訊消失不見了怎麽辦?如何復原華為手機被刪除的訊息?本教學介紹一個超有效的方法,讓你輕鬆救援 Huawei P/Mate/Y 系列不小心誤刪的簡訊或其他檔案。

大部分華為手機的用戶依然會使用簡訊功能,接收和發送一些重要資訊,例如約會邀請、面試通知、銀行帳戶金額變動資訊、快遞派件資訊等。如果簡訊還沒來得及閱覽就被誤刪了,你就可能錯過一些重要資訊。那麼,我們如何才能從 Huawei P30/P20/P10/P9/Mate 30/Mate 20/Mate X 等手機救回簡訊和裡面的照片、音訊等附件資料呢?因各種狀況消失不見的華為訊息或其他 Android 檔案還有機會還原嗎?

如何救回 Huawei 華為手機誤刪的簡訊/消息?

這邊推薦使用專業的 Android 簡訊還原軟體-FonePaw Android 數據恢復 (opens new window),來還原手機簡訊。這套誤刪檔案救援工具能與大部分的 Android 手機相容,包括華為、三星、HTC、LG 等,操作步驟亦十分簡單,除簡訊外,它還能幫你輕鬆快速救回華為手機誤刪的通訊錄等各種資料檔案。

另外 FonePaw Android 數據恢復還具有零風險的特點,因為它只讀取和還原您的 Android 手機數據,而不會複製或更改手機數據。

現在就下載,然後跟著下面的方法嘗試找回並恢復 Android 手機被刪除/消失不見的簡訊或其他檔案。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步驟 1:防止 SMS 簡訊被重寫

一旦你發現華為手機的訊息被刪除了,請盡量停止使用手機以免誤刪的簡訊數據被寫入的數據覆寫而無法被復原。

步驟 2:連接華為 Mate/P 至電腦

在電腦上,開啟運行 FonePaw Android 數據恢復。然後用 USB 線連接 Huawei Mate/P 至電腦,再打開華為手機,開啟手機的 USB 偵錯模式。

安裝並啟動FonePaw簡訊復原軟體

華為手機進行USB偵錯

步驟 3:選擇掃描的檔案類型

當安卓檔案救援軟體成功識別到你的 Huawei 後,在介面上選擇「訊息」,然後點擊「下一步」。

當然你亦可以勾選其他的檔案類型,如聯絡人、WhatsApp 訊息、照片、影片等,軟體同樣可以透過掃描手機找出這些被刪資料,但注意勾選多個檔案類型會讓整個掃描過程花費更長的時間。

掃描華為的SMS訊息

步驟 4:允許 FonePaw 檔案復原工具的權限請求

在這一步,FonePaw Android 簡訊還原工具將請求獲得存取手機資料的權限,以掃描手機裡的檔案。你需要打開華為手機,然後點擊「允許」讓 FonePaw 可以掃描你的手機數據。

FonePaw Android數據恢復獲得許可權

步驟 5:還原華為手機的短訊

如果你的手機資料不是很多,掃描過程很快就能完成。掃描結束後,按一下左側欄的「訊息」,你就能預覽每條短訊的詳細資訊了,包括發送/接受者姓名、電話號碼、時間、短訊內容等。顯示為紅色的短訊為被刪的短訊。

勾選你想恢復的短訊,然後點擊「還原」。訊息將以 HTML 格式和 CSV 格式匯出儲存在你的電腦裡。

預覽並恢復華為刪除的SMS

如何檢視查看被還原的簡訊?

如果您想在電腦上查看還原的簡訊

CSV:您可以使用Microsoft Excel 或 Windows筆記本打開 CSV 格式的簡訊。CSV 檔案體積小,且適合列印。

HTML:您可以使用瀏覽器打開 HTML 格式的簡訊。相比 CSV 檔案,HTML 檔案的排版會更加簡潔,更適合閱覽。

如果您想在手機上查看還原的簡訊

您需要先將 CSV 檔案導入手機,然後使用手機的 Microsoft Excel 打開它們。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