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與修復 HOT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數據傳輸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多媒體工具 arrows_top arrows_bottom

如何從 iPhone 備份提取 WhatsApp 對話記錄?

by Pedro Lin, 2023-01-22

不小心刪除了 WhatsApp 對話記錄怎麽辦?如何從備份裡救回不見的 WhatsApp 訊息和媒體文件?本教學將介紹如何從 iPhone 備份恢復 WhatsApp 對話記錄或誤刪的 WhatsApp 訊息和附件。

WhatsApp 一直以來都是蘋果用戶常用的社交應用之一。透過 WhatsApp 應用程式,人們可以隨時隨地與家人朋友對話,分享照片及影片。因為應用程式里儲存了大量珍貴的對話記錄及照片,所以定期備份 iPhone WhatsApp 對話記錄非常重要。無論你是誤刪了 WhatsApp 訊息,還是想要還原 WhatApp 備份檔,都可以透過 FonePaw iPhone數據恢復 (opens new window),從 iTunes 和 iCloud 備份里救回誤刪的對話記錄。

如何從備份救援 iPhone 意外刪除的 WhatsApp 訊息?

一般情況下,想救回 WhatsApp 的對話記錄,透過 iPhone 數據恢復軟件,從 iTunes 備份檔案或 iCloud 備份檔案里取出 WhatsApp 的資料即可。下面跟著這篇教學一步一步進行。

方法一:從 WhatsApp 備份還原對話記錄及照片

如果你的 WhatsApp 相片意外不見,或是不小心誤刪,而你之前恰好有在 WhatsApp「設定」菜單> 「對話」> 「對話備份」中啟動了「自動備份」功能,你可以卸載 WhatsApp 應用程序,再重新安裝時回復 WhatsApp 對話記錄及媒體。

注意:事實上,WhatsApp 應用程式內建的備份方式是將對話記錄備份至 iCloud。當你的 iCloud 空間不足時, WhatsApp 備份將無法進行。若要回復未備份 WhatsApp 資料,請參考《如何恢復 iPhone 的 WhatsApp 對話記錄》 (opens new window)

iPhone WhatsApp 對話記錄備份

方法二:從 iTunes & iCloud 備份回復 WhatsApp 資料

如果曾經使用 iTunes 或 iCloud 成功備份過 WhatsApp 的對話記錄,FonePaw iPhone數據恢復 (opens new window)可以幫助到你。它是一款專業的 iPhone 備份提取器,它能夠幫用戶在 iTunes,或是從 iCloud 備份中找回 WhatsApp 對話記錄,相片或影片。

您可以在這裡下載試用版,並跟著以下說明操作。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Part 1:透過 iTunes 備份來回復 WhatsApp 對話記錄

第 1 步:從資料還原軟件選擇 iTunes 備份檔

首先,打開應用程式,選擇「從 iTunes 備份檔案恢復」。然後程式介面會顯示全部您的電腦上的 iTunes 備份檔案。

從資料還原軟件選擇最新的 iTunes 備份檔案

第 2 步:掃描 iTunes 備份檔案裡的資料

在已經顯示的 iTunes 備份檔案中,選擇最近的檔案,然後點擊「開始掃描」按鈕提取檔案。

找出查看 iTunes 備份裡 Whatsapp 對話

第 3 步:預覽並提取 iPhone 的 WhatsApp 聊天記錄

掃描結束後,所有找到的數據都會按順序顯示。請選擇「WhatsApp」和「WhatsApp 附件」,再點擊介面右下角的「恢復」按鈕,恢復過程將在幾分鐘內完成。

從 iTunes 備份恢復被刪的 WhatsApp 對話記錄

Part 2:透過 iCloud 備份來回復 WhatsApp 對話記錄

第 1 步:登入 iCloud

首先,安裝並啟動應用,然後選擇「從 iCloud 備份檔案恢復」,接著輸入您的 Apple ID 和密碼來登入 iCloud 帳戶。

在 WhatsApp 訊息還原 App 登入 iCloud

第 2 步:下載 iCloud 備份檔案

登入此程式後,您的 iCloud 備份檔案會被自動找到。您需要先選擇您想恢復的 iCloud 備份檔案,然後點擊列表右欄的「下載」按鈕來下載檔案。下載時間的長短由備份檔案的大小決定。

下載 iCloud 備份檔案

第 3 步:掃描 iCloud 備份檔案

iCloud 備份檔案下載完成後,軟件會自動掃描備份檔案裏的數據。請點擊「WhatsApp」和「WhatsApp 附件」,預覽對話記錄。選中您想恢復的訊息後,點擊「恢復」按鈕,所有恢復的訊息將保存在您的電腦上。

從 iCloud 備份救回消失不見的 WhatsApp 訊息

上面教學針對你從備份中恢復 iPhone WhatsApp 訊息及媒體附件。若沒有備份檔案,也可以透過 iPhone 數據恢復直接從 iOS 裝置還原 WhatsApp 資料。儘管你可以透過專業軟體回復數據,還是建議你定期備份 WhatsApp 對話記錄以防數據丟失。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