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ndroid 有垃圾桶嗎

By Ann Chen, 2018-12-20

Windows 與 Mac 電腦有垃圾桶可以讓用家找回誤刪的相片、影片或其他資料,而 iPhone也有「最近刪除」檔案夾可以讓你救回刪除的照片,那麽 Android 手機有沒有資源回收筒或垃圾桶?Android 會不會將刪除了的資料儲存在某個地方,可以讓你還原手機上刪除的相片或其他資料?

事實上,一般的 Android 裝置都不會有垃圾桶來存放刪除的檔案(某些型號手機例外)。因爲 Android 手機或平板電腦本身的儲存空間並不會很大,如果你裝置裡增加垃圾桶 App,很快就會因記憶體空間不足而無法存取其他資料了。那麽,如果你誤刪 Android 相片或影片,應如何救回這些資料?誤刪的資料還儲存在 Android 裡嗎?本篇教學將爲你解釋這些疑問以及介紹 Android 刪除資料的救援方法。


目錄:

Android 刪除的資料會儲存在何處?

如何輕鬆救回誤刪/遺失的 Android 檔案?

Android 刪除的資料會儲存在何處?

當你在 Android 裝置刪除相片、影片、音訊或文件檔的時候,其實這些資料還沒有真正從裝置裡移除,而是仍然儲存在 Android 記憶體内,但這些資料所佔的儲存空間會被標記為可用。而當你在裝置上存入新的檔案(如新拍了相片或下載 App),這些標記為可用的空間極有可能會用來儲存新寫入的數據。如果誤刪的資料被新數據覆寫,才算是真正意義上了永久性刪除,這個時候就沒有辦法救回遺失的 Android 檔案了。但如果你的資料還沒有被新寫入的數據覆蓋,你可以透過某些 Android 資料還原工具救回重要的資料。

小貼士:爲了防止刪除的資料被其他資料覆寫,建議你盡量不要使用裝置,特別是要禁止下載 App 或使用手機拍照片/影片等,否則你將無法找回誤刪 Android 檔案。


如何輕鬆救回誤刪/遺失的 Android 檔案?

FonePaw Android 數據恢復是一套非常好用的 Android 資料救援軟體,可以讓你輕鬆還原 Android 手機與平板電腦誤刪的相片、影片、訊息、聯絡人、音樂以及其他資料。支援幾乎所有的 Android 型號,如Samsung Galaxy S9/S9 Plus, S8/ S8 Plus, HTC, Motorola, Huawei, OnePlus 等。

1. 下載 Android 檔案還原軟件

將 Android 數據恢復程式下載並安裝到電腦,開啟軟件後透過 USB 線連接 Android 裝置與電腦。

DownloadDownload

參考軟件介面上的圖示開啟手機的 USB 偵錯模式,然後在軟件以及裝置上按下「確定」按鈕。

打開FonePaw


2. 選擇要回復的檔案類型

當成功連接 Android 與電腦後,軟件會檢測識別你的裝置。選擇想要回復的數據類型,如相片、影片、WhatsApp 聊天記錄、聯絡人等。然後點「下一步」,軟件會自動開始掃描 Android 檔案。

選擇掃描的檔案類型


3. 還原 Android 刪除的檔案

軟件介面上會顯示 Android 裝置裡未被覆寫的誤刪資料,你可以預覽相片、訊息、聯絡人等檔案,然後勾選想要還原的項目,點「恢復」按鈕即可將重要資料導出到電腦裡。但如果你未能在軟件上找到刪除的檔案,那麽很有可能這些資料已經被新寫入的數據覆蓋而無法還原了!

恢復Android手機照片


儘管 Android 沒有内建的垃圾桶程式,但其實很多 App 都有相關的資料夾用來儲存刪除的檔案,如 Google Photos 的相片垃圾桶、Dropbox 資料垃圾桶以及 Gmail 的郵件垃圾桶等。如果你確實想在 Android 上能有一個垃圾桶來儲存刪除的内容,也可以下載第三方的 Android 垃圾桶,Dumpster 和 Recycle Bin 這些 App 都是不錯的選擇!

評級: 4.4 / 5 (已有 17 個評價) Thanks for your rating.

評論

條評論

評論